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金都招远首届黄金节圆满落幕
共有11个项目签约,首日交易额达1.5亿元
第02版:要闻  加入时间:2007-9-17 10:41:5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刘书兰 ) 8月30日,为期四天的山东招远首届黄金节暨第5届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圆满落幕。珠宝展吸引了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组团参展,600余家专业采购团进场交易,首日交易额达1.5亿元。展会期间,山东卢金匠与韩国88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内资项目7个,金额达3.5亿元,外资项目4个,金额达3500万美元。
      此次黄金节是国内首家以黄金为主题的节会。招远市委书记徐少宁在开幕式上说,黄金节旨在进一步弘扬招远悠久的黄金文化,全面展示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形象,加强招远与国内外黄金珠宝业的交流与合作,完善壮大招远黄金产业链,进而推动招远经济和社会全面和谐发展。
      招远是我国产金第一大市,黄金年产量占全国的1/7,已探明储量占全国的1/8。黄金开采历史悠久,早在宋代就形成一定的开采规模,有“金穴数百处,岁溢数千两”的记载。改革开放以来,黄金产业蓬勃发展,招远成为重要的黄金生产、加工和交易中心,形成了集黄金勘探、采选、冶精炼、金银制品加工、综合利用及黄金机械、黄金化工、设计研究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2002年,招远被中国黄金协会命名为“中国金都”。2006年,全市年产黄金181.1万两,其中境内自产黄金73.3万两,冶炼加工黄金107.8万两。黄金精深加工企业集聚发展,主要产品有黄金珠宝首饰、金丝、黄金溅射靶材、金盐等。骨干企业招金集团入围《黄金年鉴》2004年度全球黄金生产商15强和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2006年,该企业完成黄金产量28万两,冶炼加工成品金78.8万两,实现销售收入70.9亿元,利税2.7亿元,利润2.4亿元。现代化的大型黄金珠宝首饰城也使招远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金银珠宝饰品集散地,年交易额达40亿元。美国卢金匠、韩国有美、深圳安盛华、上海老凤祥等一大批黄金珠宝首饰加工企业也齐聚招远蓬勃发展。
      招远积极拓展黄金文化,把旅游业也纳入“中国金都”城市总体发展规划,以黄金为主线,用黄金文化来塑造城市品牌,展示城市形象,极大地提高了金都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了城市吸引力。
      充满现代气息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专场演出、韩国合唱团与金都歌舞团同台表演、中国黄金行业特色城市黄金产业发展论坛及黄金投资专家讲座、免费旅游观光、焰火晚会及展现地方浓郁文化的秧歌进城表演,摄影、书画、根雕、剪纸、面塑民间文化艺术创作、金都老年人太极拳、太极剑表演赛等使黄金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山东省政府原省长林廷生,国家发改委处长王彩凤、史瑞庭,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招远市委书记徐少宁、市长张伟以及来自中国黄金特色区域的有关领导等出席了此次黄金节开幕式。
关键字 
第02版:要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