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以高端化设计推进珠宝企业品牌化建设
 
第02版:要闻  加入时间:2019-3-14 18:08:01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产品同质化,甚至品牌同质化等现象在珠宝行业屡见不鲜,已成为制约产业的一大“瓶颈”。珠宝企业要想取得长足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珠宝产业品牌化和设计高端化是企业的不二之选。

对此,深圳市罗湖区五届四次政协委员、TTF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吴峰华在今年罗湖区两会期间带来了《关于深圳珠宝产业发展品牌化与设计高端化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指出,在珠宝企业品牌化的过程中,政府应当制定一个长期、持续有效的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支持珠宝企业的品牌化之路。就设计高端化而言,应从人才引进、机构培训、交流学习等多个维度出发,以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吴峰华认为,就品牌和设计而言,品牌建设是珠宝产业最核心的竞争力;设计高端化是推动珠宝产业、珠宝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对如何提升品牌,规避产品同质化,吴峰华在议案中指出几点办法和思路,向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罗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建议:

一、引进高端设计人才,以维持深圳珠宝产业发展优势
随着全国各地对珠宝设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大量设计人才涌入,深圳珠宝设计在与其他地区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了优势。为维持深圳珠宝产业聚集地的发展优势,吴峰华认为,应该大量引进高端设计人才;因为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着重抓住这一核心要素,才能使深圳在珠宝产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二、建设高端设计培训机构,培养大量高素质的设计人才
在珠宝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以高端设计人才为核心有利于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建设一系列高端设计培训机构,有助于培养大批高素质的设计人才,在竞争中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三、通过交流会、研讨会、高水准的设计比赛等活动,洞悉市场动向,提高竞争力。
与此同时,通过与其他地区乃至其他国家的设计交流会、研讨峰会以及国际性的设计比赛,洞悉珠宝市场发展动向,了解其他地区的发展现状,吸收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有利于提高深圳珠宝产业的竞争力。

吴峰华认为:总而言之,深圳珠宝行业经过几年的优化结构、产业升级,行业转型升级已经进入深水区,“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成为深圳珠宝行业的热门词。而品牌化建设、设计高端化则是推动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

吴峰华五届三次会议的提案,被评为罗湖区政协优秀提案
在政协罗湖区五届四次会议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TTF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人吴峰华《关于稳固保持罗湖珠宝产业领先优势以及抓住核心要素》的提案,被评为罗湖区政协五届三次全会优秀提案。

作为政协委员吴峰华,认真参加罗湖区政协举办有关会议、调研和视察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作为珠宝行业的专家,吴峰华的提案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出行业难点提案,为珠宝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系列的专业建议,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与关注。2008年,吴峰华提出创办深圳市珠宝设计师协会的构想。在吴峰华的大力倡导与推动下,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深圳市珠宝设计师协会正式成立,为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转型升级作出了前沿性探索。

吴峰华的提案针对性强,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一系列的专业建议
2014年,吴峰华参与起草的全国人大代易凤娇女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第4709号《关于加强我国珠宝首饰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行文。珠宝设计产权赔偿额由五十万增加到一百万,加大了著作权侵权的惩处力度,切实保障了原创设计者的权益,对珠宝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吴峰华所提出的《关于珠宝工艺师职称评定问题的建议》、《关于率先设立珠宝工艺师劳动职业保护政策的建议》、《关于罗湖高端制造业引领强化的建议》等提案结合了深圳珠宝行业发展现状,结合个人对行业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理解与探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切实地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第02版:要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