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共同应对快速迭变的市场新业态
 
第03版:动态  加入时间:2017-4-5 10:10:03  byszk

      本报讯 周慧民报道:3月28日,由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主办的“中国时尚首饰及配饰行业新零售论坛暨2017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年会”在广州召开,与会者共同分享了时尚首饰及配饰行业未来新零售发展和走势。相关嘉宾从行业经济运行到最新政策法规,从知识产权保护到行业环保整治,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型,从科技创新到新材料技术应用,从产业价值链条发展到产业互联网等方面进行了剖析,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展现饰品行业1年来的变化与发展。
      中国贸促会广东省委员会人事处处长黄海光、展览部部长蔡伊乐,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广西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院长金军,以及广东省金银玉器业厂商会、广东省中创珠宝设计创意中心、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等嘉宾,还有来自施华洛世奇、天猫平台、香港贸发局、香港亚洲博闻、亚马逊、美博会等平台代表与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会员以及行业企业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行业联合,企业抱团,应对市场新业态
      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会长邓钜晖在协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自2015年7月18日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在广州成立以来,在国家供应侧改革精神指引下,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会员单位对接、促进行业转型提升为主线,求真务实,勇于承担,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协会搭建行业对接平台,举办了4期广东饰品创新产品发布暨时尚品牌买手对接会;为培育和筛选行业原创设计师力量,成功举办2016新锐首饰设计师大赛;成立了电镀技术专业委员会,筹备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成立等项工作;2017年,协会将与广东财经大学合办行业贸易大讲堂,将开展电镀技术研讨会,拟筹备成立不锈钢和服装配饰以及品牌专业委员会。
      监事长潘旭平在财务报告中指出,协会去年在探索“以商养会”模式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7还要深化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积极探索协会自身造血功能和商业创收模式。同时,潘旭平也呼吁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行业组织,共谋行业发展。时尚首饰及配饰企业在新的经济浪潮下,在供应侧改革和移动互联网新经济业态倒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业态,行业需要联合,企业需要抱团,共同应对快速迭变的市场新业态。

 

      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成立,聘请律师为行业保驾护航
      本届年会还表彰了年度优秀会员企业。其中欧希饰品、丹比奴、卡洛芳瑞、柠檬初上、顶好坊、蔻斯琦等品牌荣获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胜际电镀、恒寅电镀、豪东电镀等荣获2016年度省级环保电镀技术先进企业;中山伊泰莲娜、佩妮饰品、旭平首饰等企业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环保产品奖;誉宝首饰器材、番华行等荣获2016年度首饰器材科技产品大奖;李永华、黄新山、赖铁勇等荣获2016年度行业杰出创新企业家;辉锋珠宝荣获2016年配饰工艺技术奖;丽叶珠宝荣获2016年度新锐珠宝品牌奖。年会上还评出了 2016年度首饰包装科技产品大奖、 2016年度移动互联网创新企业奖;
      年会上,举行了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岳清波任设计师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吴威、李贺、张云等任副主任。岳清波表示:成立设计师专委会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是企业转型的需要,也是原创设计师和原创设计发展的需要。设计师专委会成立后,将致力推动行业原创设计和原创设计师品牌发展,推动珠宝设计人才培育和行业需求对接,整合行业优质设计资源,提升行业整体设计能力。
      年会期间,还为新聘任的聘请协会品牌顾问和法律顾问----永华知识机构举行了授牌仪式。永华集团董事长李永华表示,今后会员遇到任何关于企业品牌和知识产权问题,永华知识产权机构将免费提供咨询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针对两会“像抓酒驾那样打假”的呼声,李永华详细剖析两会释放的政策影响。他指出,知识产权将是今后企业发展的重要财富,我们不仅要保护好,还要利用好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助力。随着国家产业政策越来越规范,知识产权将是企业除了产品之外又一个利润增长点。

 

      应对互联网新经济业态,新零售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
      据了解,协会60%的会员都是外贸型企业,在经济新形势和移动互联网新浪潮的影响下,企业的产品结构和经营模式都面临着转型和升级的节点,或者说是需要重新定位品牌和产品。如何重新定位,如何帮助企业系统的学习,提升理论认识?协会决定今年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同探讨行业企业转型和升级解决方案,以应对当前快速更新的外贸市场需求。年会上,协会与广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拟合办贸易大讲堂,专门、系统分析企业如何重新定位产品结构升级等课题。
      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各行各业都在探讨新零售。在分享环节, 蔻斯琦品牌CEO汤亚莉分享《玩转新零售,打造品牌全渠道生态圈》。汤亚莉从渠道商,比线下市场维度剖析新零售的一引起发展趋势和轨迹,在打造品牌全渠道生态圈提供一引起新思路。来自美博会王铭浩主讲《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传统企业如何嫁接微商等快零售新渠道》;思耐铂集团董事长赖铁勇分析了《资本市场是如何看待新零售的市场机会》,从资本的维度,剖析新零售的前景、走向以及市场空间。

      举办新锐首饰设计大赛,打造院校人才和企业对接平台
     在年会晚宴上,举行了2016年广东省新锐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和2017年广东省新锐首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系金瑛、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赖倩怡分别荣获首饰类、配饰类一等奖;广西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张颖老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杨景富老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学院刘孟竹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敏洁教授等荣获2016广东省新锐首饰设计大赛优秀辅导老师奖。
      随后,举行了2017广东省新锐首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广西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院长金军,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院长王昶,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于敏洁等十多所相关院校的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设计大赛组委会组长李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广东新锐首饰设计师大赛是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旨在打造院校人才和企业对接的一个行业平台。给学生一个舞台,给企业一个机会,给院校一个输送人才的通路,立足于广东,辐射全国。 2016年设计大赛参赛高校已有13所参加, 2017年随着设计大赛的影响力扩大,将会有更多设计人员和设计院校参与进来。让优秀的人才找到优秀的企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字 
第03版:动态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