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木化石市场有待开发
 
第04版:市场  加入时间:2007-7-30 13:46:1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智卫民) “木化石比起翡翠的开发还差的很远。”在西羊肉胡同珠宝交易中心玉相随的卓国兴告诉记者,具有及高收藏价值的“木化石”市场潜力还有待开发。
  “木化石”是在距今一亿五千万年前的中生代侏罗纪,由于地壳运动,远古森林被埋在地下,树木中的有机物逐渐被SO2所取代,形成了似木非木、似石非石、似玉非玉的物质,我国称之为木化石、树化石、树化玉、硅化木、硅化玉、木变石等。木化石的形成需要苛刻的地质条件和良好的后期保存环境,这也是其珍贵和稀少所在。据介绍,缅甸“木化石”主要产在缅甸的曼德勒(瓦城)一带,经过近两年的盗挖盗采,这种不可再生的资源已经大为减少。
  “近两年间,木化石的市场价值一直在上升,认识和关注它的人也再迅速增加。”有关人士表示,了解木化石的绝对人数虽然在不断提高,但相对翡翠白玉等宝石在普通人中的认知度依然很底,需要开发。业内人士表示,多数木化石的买家都是一些企业或公司,个人买家有但非常少。
  专家表示,木化石不但具有较高的收藏观赏价值,而且还有及高科研价值,随资源的减少,木化石的升值空间还很大。据了解,在木化石中以带有“虫”的最为名贵,一般价格都在万元以上。
关键字 
第04版: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