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价格增长显著 消费信心高昂
—— 上半年铂金首饰市场回顾
第04版:市场  加入时间:2007-8-7 9:20:25  □ 本报记者 刘书兰 焦国涛
      根据庄信万丰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1至5月,每盎司铂金均价较去年同期有了显著的增长。然而作为铂金消费大国,中国的铂金市场却丝毫没有被飙升的价格所影响,铂金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着坚实稳固的地位,消费市场保持了高昂的热情。
      上海黄金交易所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首饰用新铂金交易额同比去年增长10.75%。据国际铂金协会的最新统计,在传统销售旺季春节和情人节期间,铂金首饰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3.43%,五一黄金周期间,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18%。另外,随着婚庆市场的不断增温,铂金婚戒的销售额更较去年同期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增幅为43.84%。与此同时,随着国内铂金首饰生产制作工艺的进一步的提高,中国铂金首饰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所接受,使得出口出现显著增长。根据今年3月香港国际珠宝展反馈的情况,中国铂金首饰在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日本在内的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非常受欢迎,出口前景十分良好。国际铂金协会今年上半年立足行业与消费者的需求,做了一系列的工作。
      在市场推广方面。上半年协会最重的举措莫过于启用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小姐作为铂金新一任代言人,同时推出“我的铂金07绽放”系列新款非婚庆首饰,并拍摄了新一辑的电视及平面广告投放市场。协会3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新品发布暨新代言人亮相活动,为铂金生产商和零售商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双方共同看到了造型新颖别致的新品系列,从而对彼此的合作充满信心。同时协会也整合了生产商在首饰设计方面的资源,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担任顾问,使得产品的设计从整体理念到个体的款式都更具吸引力。零售商对协会的推广方向也表示认同,他们认为新代言人的更换将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注意力,同时亦能分享协会在广告宣传上的资源投入。而此次推广活动更促进了协会与主要零售商,包括周大福、周生生和明牌等更为深入的市场推广合作。新品系列刚一上市,即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主打款绽梅和另一简洁的素铂金饰品郁芳更是许多零售商手中最热卖的产品。在婚庆首饰市场推广方面,由于铂金对戒在国外非常流行,使得这一概念一被引入中国,便很快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协会在产品的开发,市场的推广方面都应潮流而动,一直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
  在行业协作方面。今年初,协会开始加大了与生产商一对一合作的力度,目前已与包括缘与美、宝福、正金、爱德康等企业共同开发出各具特色的铂金产品系列。通过几年来不断的沟通,协会了解到每个生产商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协会因此根据他们各自的特点,结合自身的资源,采取有针对性的合作方式,使得双方的合作能够最终达到双赢的结果,从而促使铂金行业的百花齐放。协会计划在年底前把这一深入合作的模式扩大到更多的生产商中间。同时,协会与生产商在新技术研发方面合作也非常愉快。生产商们对这一能够推动整个行业技术全面发展的工作表示非常欢迎,都积极参与到研发的每一个过程,并提供及时的试验反馈,使得整个研发工作进展顺利。今年1至4月,协会延续2006年启动的“铂金极光行动”,根据去年试点培训的评估和反馈,对零售销售人员的培训内容进行了调整和扩充,增加了新颖、易于接受的培训手法;并扩大了培训范围,覆盖到更多有铂金首饰销售的城市。通过4到6月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有500多名销售员接受了培训;对比过去一年在效率和效果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公关宣传方面。为了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铂金首饰,协会也作出了不遗余力的努力。协会从去年底开始对行业和媒体发布的月刊电子信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其中的“铂金课堂”栏目更对零售行业有直接的帮助,有些零售商甚至把几期介绍白色金属知识的内容打印并陈列在店铺中,使得消费者和销售员均可从中获益。国际铂金协会表示,下半年,协会将继续扩大市场活动和产品投放的城市范围,从原来的10个城市增加至16个城市,使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有机会了解铂金,选购铂金产品。另外,针对市场的情况、消费者的认知来继续调整并完善“铂金极光行动”的培训内容,提升零售渠道和消费者对铂金的整体了解。与此同时,协会仍会加强与生产领域的沟通,尽早把新合金技术引入市场,全面促进整个铂金市场的日臻成熟。
关键字 
第04版: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