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碧玺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
 
第04版:市场  加入时间:2015-11-10 10:33:58  宝玉石周刊

说起今年宝石界的收藏新热点,就不得不提及碧玺。
碧玺是仅次于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的有色中高档宝石。
随着近几年彩色宝石的兴起,碧玺一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也作为珠宝界的又一新宠,占有其一席之地,在西方,碧玺还被称做是
十月诞辰石,表示安乐、平安。

 

      最近几年碧玺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在短短几年间价格上涨10多倍,现在还按每年上涨30%左右。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了国内碧玺价值的提升,价格的上涨?据了解,碧玺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追求时尚
      台湾珠宝市场起步早、发展成熟,珠宝流行的品种、款式、工艺都要领先于国内。在台湾不管是一般的珠宝店,还是知名的品牌专柜,都把碧玺作为一种新潮时尚的宝石品牌来销售。但前些年,由于两岸未实现“三通”,人员往来、旅游观光,经贸 交易都受到了政府的严格管控,碧玺在台湾流行之风并未波及到国内,直到2008年两岸实现“三通”后,随着两岸人员的频繁往来,旅游业的发展,台湾珠宝商在大陆进行的市场开发和经营,流行于台湾多年的碧玺开始在内地流行,并成为大小珠宝店、品牌专柜的热卖点以及体现价值和时尚标志的品牌珠宝。
      二、颜色丰富
      碧玺拥有五彩缤纷、鲜艳夺目的颜色,能够使爱好者选购到称心如意的色调。碧玺颜色主要分为三大系列:即红色系列、绿色系列、蓝色系列。另外还有黄碧玺、紫碧玺、黑碧玺、无色碧玺。红色系列有:红、桃红、紫红、玫瑰红、粉红色,其中红宝碧玺类似红宝石。绿碧玺系列有:绿色(浅绿、棕绿、暗绿)、黄绿、蓝绿,其中翠绿色碧玺类似祖母绿。蓝色系列有:蓝色、紫蓝色,其中纯蓝色碧玺类似蓝宝石。
      三、价格适中
      多年以来,碧玺在台湾之所以能够一直受到大众消费者的追捧,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价格优势,时尚风行,而不随行疯涨,碧玺的价格始终平稳,保持低位,没有大的波动,人们可以花较少的钱购买到质地如同红蓝宝,祖母绿一样的高档宝石。从目前情况看,碧玺的价格同比红蓝宝,祖母绿等宝石,价格还算是便宜。在优质红蓝宝石、祖母绿宝石资源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高,珠宝消费者难以承受的情况下,许多人把红、蓝、绿碧玺当做替代品,也是对消费心理的一种补偿。据此估计,在一定的时间内,碧玺仍是许多消费者关注和追捧的一个热点。
      四、文化元素
      首先是名人效应,据记载,清朝,慈禧喜爱碧玺,用碧玺做了许多的饰品,供自己享用。一品和二品的官吏,朝服多用碧玺做帽饰,还有些达官富豪,对碧玺也情有独钟,用其制作装饰品,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了 许多宫廷的碧玺饰品,有朝珠,鸡心,耳坠,各种盆景等。当下,国内外一些知名人士,在公众场合也佩戴碧玺,对于名人显贵们喜爱和使用的珠宝饰品,一些人认为值得追捧和效仿,以显扬富有、仪表、风雅。其次是医用价值,碧玺化学成分复杂,内含多种矿物元素,经过商家的炒作和扩大化的宣传,人们就认为其具有一定 的医疗保健作用。佩戴碧玺对人体有益处,不仅能起到装饰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病治病的功效。再次,护身壁邪,碧玺在过去又叫“碎邪金”,谐音与“壁邪”相近,人们认为佩戴碧玺吉利,能起到护身、趋利避邪的作用。最后作为收藏品,人们认为天然的宝石矿物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会越来越稀少,精品优质的宝石更是稀缺的资源,因此,拥有一件品质好的碧玺,即视为珍宝,收藏起来,不再轻易的出手。
                              
(和讯)

 

 

关键字 
第04版: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