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缅携手,共同开拓翡翠市场
第06版:论坛·宝玉石周刊电子版
第06版:对话(综合)  加入时间:2007-7-19 16:43:05  宝玉石周刊电子版·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胡绍清

    翻开地图,中缅两国山连山、江连江、鸡犬之声相闻、同街院共水井,两国人民胞波情谊像萨尔温江水源远流长。
    从历史上看,这种胞波情谊在中缅人民中世世代代口头相传。一位长期生活在缅甸的华裔妇女告诉我,早在三国时期,缅甸人民就和我们汉人友好。由于历史和种种原因她被缅甸收养,可是她不管在何时何地,那思念故土之情永远不变。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刚吹开一扇大门,她冲破一切艰难险阻,不怕围追堵截,回到故乡,投身于改革初期的玉文化市场,促进玉文化的发展。今天她更希望中国的艺术家、玉雕大师,满载博大精深的玉文化走向国际,为中国参与国际竞争叫座。
    15年前,中国珠宝的流向基本上是以瑞丽为中心由西向东流。而今却以广东为中心流向全国还流向瑞丽,这个怪圈让一些资深专家们痛心……。
    精明能干的广东人,一点区域资源优势也没有,为什么能形成气候呢?这有多方面的原因和深刻的社会背景。其中极重要的一条是广东人占领了珠宝文化资源。
    我在中缅边境摔打了几十年,其它收获不大。但和缅甸联邦共和国特区政府建立了得天独厚的关系。比如和缅甸佤邦政府第一代领导人艾小石将军有着兄弟情谊。第二代领导人包有祥司令为了配合联合国禁毒,尽快结束佤邦种植樱粟的苦难历史,正在南迁北调,南迁以更换樱粟,种植其它各种水果、农作物,北调主要去抹谷采宝,当前抹谷最大原生矿归佤邦所有。到神秘的帕敢挖玉,帕敢最好的玉石场会卡属佤邦所有。艾小石欢迎中国的朋友去美丽的抹谷采宝,到神秘的帕敢挖玉。除了给缅甸政府的一切优惠政策外,佤邦特区政府还给特别优惠政策。万一有人胆敢侵犯投资者的利益,艾小石将军愿以佤邦军将士的生命和鲜血捍卫投资者的利益,欢迎去缅甸考查、投资、发财。
    能干的广东人为什么能把翡翠做大做强?因为他们去缅甸占领了原料。我希望中国珠宝界有识、有胆之士去缅甸分享资源。翡翠业的最高境界是赌石,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去赌,是赌识、赌胆、赌智慧,我常常给我的弟子讲:要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是去撞。如去缅甸做原石生意,不管是曼德里(佤城),还是帕敢,翡翠的任何疑难杂症请问我,包括赌石在内。我愿为同仁的发展奠基辅路,为同仁的发财助一臂之力。
    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叫我们摸着石头过河,现在我呼吁珠宝界同仁:我们要摸着翡翠过洋。

关键字 
第06版:对话(综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