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专家献策珠宝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第09版:论坛(会展)  加入时间:2014-7-14 14:56:05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马霞报道: 6月28日,宁波珠宝文化节——佰澜国际珠宝城嘉年华·珠宝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宁波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来自香港、深圳、江浙地区珠宝行业的领导和专家共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领导专家与珠宝业界同仁针对“珠宝市场发展趋势”在论坛上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未来中国黄金珠宝市场发展空间大

      论坛中有专家指出,1984年全国黄金珠宝消费才1.6亿元人民币,到2013年,中国黄金珠宝消费达4700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中国首饰市场在快速成长和发展。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欧美发达国家平均7200人开一家珠宝店,香港平均6500人就有一家珠宝店。而国内才5亿人消费珠宝,大概2万人开一家珠宝店,中国珠宝店的体量还非常小。这说明,如果中国十多亿人口都消费珠宝,现在的珠宝远远不够消费。而在东南亚国家,35-45岁有能力消费的女性中,平均每人拥有50件首饰,而中国才5件。可见,未来中国黄金珠宝首饰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前景看好。
      在如何看待“中国消费者抢黄金”这一现象上,专家认为,世界经济的好坏以及地缘局势的状况,可以引发黄金价格的上涨和下跌。中国黄金消费者对未来货币和未来社会走势缺乏信心从而引发了此前的抢金潮。从2001年-2014年黄金价格走势尤其是2011年的黄金价格走势可以看出,当一个商品价格在短期内出现抛物线状的上涨、下跌时,说明这个大宗商品将要见底。这两年的黄金走势印证了这一点。有专家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调整,这个周期还将持续两年。中国经济从2012年开始调整,他认为2017年我国的经济将会有提升,之后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

      经营理念、服务、质量决定生意好坏


      会上,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主席刘家健,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张盛丰,宁波佰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旭明、总经理赵晓峰等领导和嘉宾纷纷发言,就香港、深圳、浙江地区珠宝市场发展趋势及佰澜珠宝城业态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如今,全国各地珠宝城纷纷兴起,对于深圳珠宝如何与各地珠宝结合的问题,杨绍武会长谈到,深圳珠宝产业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珠宝采购中心、批发中心和交易中心。中国珠宝市场在城市的开发得以铺开,但农村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发。尽管今年黄金市场有所回落,但并不消极。相比去年,今年镶嵌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好,这说明珠宝市场整体呈上升趋势。珠宝城或企业生意的好坏,与经营理念、服务和质量息息相关,希望佰澜国际珠宝城在此方面加以提升。

      内地市场商机无限


      刘家健主席谈到,香港珠宝已发展了近70年历史,原来主要是外单,近年来,随着国内珠宝市场的发展开始转战内地,由于没有适应内地市场的变化,香港珠宝在进驻过程中较困难。随着中国珠宝逐渐开始步入轨道,除黄金、钻石、翡翠外,还有很大的消费空间。5000元左右的产品是广大市民喜爱消费的,这对香港珠宝是很大的商机,因而,我们应多探访内地市场,与时俱进,把香港珠宝推入中国内地市场。
      张盛丰会长对浙江珠宝产业发展的远景和潜力,以及今后商业化运作的最佳模式作了深入分析。他表示,浙江珠宝产业近十年得到高速发展,平均每年递增15%左右。由于经济发展速度的回落,预计十年后浙江的珠宝销售总额可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他认为一个好的珠宝城应具备5个条件:品牌集聚、服务优异(提倡终身服务)、环境优美、提升文化、交通方便,佰澜国际珠宝城就具备这5个因素。预祝佰澜国际珠宝城成功开业,并成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企业,欢迎香港及各地珠宝企业来到浙江开拓珠宝市场。
      佰澜国际珠宝城是一个以珠宝业态为主,配套婚庆、珠宝博物馆、高端会所、餐饮休闲等功能的一站式珠宝文化消费体验中心。董旭明董事长介绍说:“佰澜的创新在于整合了供需链资源的多重渠道,为消费者和零售商提供一个更为直接和专业的交易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宁波市贸易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江北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宁波佰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深宝协信息中心、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协办。
      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常敏毅,宁波市贸易局询事员吴胜甫,深圳黄金珠宝研究所所长曹阳,以及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深宝协信息中心、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各地的商会代表,世茂股份领导,周大福、老庙黄金、中国黄金、凯迪婚纱等品牌代表莅临现场。

关键字 
第09版:论坛(会展)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