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企业该瘦身还是扩张?
 
第09版:论坛(会展)  加入时间:2015-3-9 14:59:17  宝玉石周刊
      在整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珠宝行业也迎来自己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到底是该给企业瘦身还是大肆扩张,到了企业做决定的时刻。瘦身是否会压缩企业发展脚步,扩张是否会打乱企业前进步伐,这些利与弊都是一个企业领导者该考虑的。
      瘦身相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有必要的。首先,由于企业过大的框架结构,导致企业运营无法估计细小部分,但在现在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只有细节做好,才能占领市场,这一招已经屡试不爽。很多企业者都知道,一个企业的成功必须有其拳头产品又或者核心技术,例如,微视这个腾讯旗下的短视频APP,现在就悄无声息的退出了市场,只保留了一般的功能,可以说已经被腾讯打入了冷宫,刚上市的确得到了消费的青睐,随着时间的推移,鸡肋产品就不断被市场淘汰。
      那么珠宝企业又该如何瘦身呢?珠宝类别很多,贵金属、天然宝石、矿物等材质。据行业一些企业领导者透露,企业为了加快发展步伐,纷纷开始涉猎多个领域,如传统的黄金企业可能会涉及彩色宝石、镶嵌等现在比较受欢迎的品种,这样一来,黄金企业就会分心,不能做好自己的本业黄金,最后的结局就是黄金没做好,企业类别因为技术、经验、管理、市场判断等原因失败,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所以真正的发展是做好自己的本业,而不是一味的涉猎不了解的种类,导致企业最终发展受限。像上述企业就应该在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时候,加快企业瘦身计划,强化自身优势,等待时机。
      大企业都是从小开始,只有循序渐进的发展才能不断做大做强。在珠宝行业有一些企业存在好高骛远,拔苗助长,特别是在加盟这一项业务上,好像只有加快加盟才能做大企业。近两年时间里,很多企业都对加盟事业情有独钟,一个品牌的建立不是简单的加盟、扩大就能发展成功的,是需要积累,需要沉淀,但是很多企业就只关注现在的经济利益,不可能去前期过度的投资建设品牌价值,长此以往就会出现市场上的品牌很多,但是没有一家真正有内涵的品牌。
      加盟是一个品牌快速成长的捷径,也是很多企业趋之若鹜的。行内一些企业因企业发展,不断扩大发展规模,并且在2014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盛誉珠宝的“帝菲尔”钻石品牌,主打钻石戒子系列收到了市场欢迎,并且布局全国市场的步伐也从未停歇。从开始建立这个品牌的时候就下定决心做到最好,市场的反应也应证了当初的定位准确,获得了一致好评。像这样的例子在珠宝行业也有很多,品牌的建设不仅仅是加盟,更多的内涵积累,企业的发展也需要积淀。
      未来,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珠宝企业更应该根据自己的发展情况,制定适合企业的发展路线,到底是瘦身还是扩张。
(王璇)     
关键字 
第09版:论坛(会展)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