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智能穿戴珠宝引领新潮流
 
第09版:论坛(会展)  加入时间:2016-4-22 15:53:42  byszk
      本报讯 4月24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共同举办的2016首届“健康中国·智能穿戴论坛”在北京召开。“互联网+传统珠宝+智能穿戴+大健康+大数据”相结合的全新理念,独辟蹊径,颠覆了传统珠宝原有的功能和价值定位,未来前景令人向往。
      科技与时尚的跨界融合
      你能想象么,一款看上去昂贵、炫丽的珠宝还能对人体健康带来裨益。融合时尚和数字功能的智能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地走入了我们的现实生活。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可穿戴产品销量将增长到1.6亿台的水平。在可穿戴智能设备风靡的潮流下,一些可穿戴智能珠宝产品也开始出现。可穿戴珠宝既可以算是可穿戴设备的分支,也可以算是珠宝行业的一次自我进化。在其身上融入的科技与时尚元素,并更专注于健康管理,让其显得特立独行,引来无数人的关注目光。
      目前,融合时尚和数字功能的智能穿戴珠宝已经从研发阶段真实地走入了人们的现实生活。“我们把大量分析和计算的工作都放到云端,使得产品外观可以做到小巧时尚,同时可以采集到高质量的生理信息,一下解决了大数据健康的数据来源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戒指跟目前流行的智能手环不同,它的外观小巧时尚,解决不能长期坚持佩戴的数据收集难点。
      金一文化打造的acare健康智能戒指、智慧珠宝、3D打印珠宝技术等“互联网+珠宝”相关的新品甫一亮相,便受到高度关注。acare健康智能戒指是一款全新概念的智能指环,它不仅外形典雅大方,更首次将传统首饰变成了“私人的健康管家”,为佩戴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它可以24小时连续监测心率、人体水份、血压变化等数据,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分析使用者的疾病风险、情绪、睡眠等,并给予有价值的建议。这既是智能戒指量产的行业先锋之举,也是金一文化布局中国智能珠宝产业发展的重拳出击。
      打造全新的互联网珠宝生态
      据易观智库预测,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交易规模为135.6亿元人民币,年增长516%。有研究报告预测,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规模预计将达到400亿元人民币。可穿戴智能珠宝市场正在逐渐兴起,有观点认为这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蓝海领域,可穿戴智能珠宝将成为可穿戴领域的下一个主战场。
      为抢占先机,作为国内珠宝巨头之一的“金一文化”率先发起行业大变革,于不久前正式宣布与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瀚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大健康、大数据以及3D技术引入传统珠宝行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珠宝行业颠覆性的探索,突破了传统珠宝原有的功能和价值定位,未来的前景让人充满遐想。
      资料显示,金一文化在国内是一家以黄金珠宝的设计研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旗下拥有越王珠宝、贵天钻石、金一黄金、金一翡翠等多个子品牌,是一个拥有设计研发实力、生产实力、行业资源整合能力的“中国实力派”。为了顺应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搭建珠宝行业全产业链运作模式,金一文化积极试水互联网金融,收购卡尼小额贷款,构建类金融平台,并成功收购越王珠宝、宝庆尚品等品牌,实施多品牌战略推进。金一文化一直致力于成为具备行业领先优势的珠宝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
      此次与两家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将再度完善健康管理等方向,涉足珠宝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研发与运营,为改造传统珠宝行业生产的智能制造布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关注健康的智能珠宝是一个突破性的创举,使传统的珠宝行业重新焕发青春,成为高端的科技产品,蕴含庞大的潜在价值。
      “90后的年轻人购买结婚钻戒时,可以通过互联网定制一个带有芯片的功能性戒指,并在线上参与设计,与设计师互动,所想即所得。产品还具备健康管理功能,实时监测消费者的健康数据,并给出有价值的建议。”这是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在acare健康智能戒指新品发布会上描绘的场景。“我相信,三年内就可以实现了。”对此,他坚信不疑。
      未来,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将实用和美观结合、科技和时尚对接的产品,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新鲜的感受和体验。未来是否能普及,则取决于技术是否不断进步成熟、用户体验是否不断提高完善。
(石萱)        
关键字 
第09版:论坛(会展)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