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变种水晶——虎睛石、鹰眼石
宝玉石周刊
第11版:科教/设备  加入时间:2007-8-13 14:16:09  □ 王瑞宝
      虎睛石和鹰眼石是水晶的变种之一,颜色从带黄褐—褐色—蓝色—红色,半透明。结构上,这是有趣的矿物,因为它是一个真的蓝闪石石棉假象,也就是说,定向的矿物纤维蓝闪石石棉完全被硅质所交代,但没有打乱原来的纤维形态。当物体被切成扁平厚板时,这个纤维状结构就出现丝席状;但是,如果切成椭圆形非凸状,与纤维层成直角,这时就出现了令人满意的猫眼效应。熟练的切割,偶尔可以产生好的限定的“眼睛”,但是,常见的虎睛石和鹰眼石具有似石棉的纤维波纹而出现几套猫眼石带。
      目前市场上将褐色者称为虎睛石,蓝色的称为鹰眼石。
      虎睛石的种类包括有:黄虎睛、红虎睛和蓝虎睛等。犹如老虎的眼睛一般,黑黄相间,或蓝黄黑相间的色调,像老虎的纹路而得名。
      虎睛石被印度人视为最尊贵的圣石,其能量强大、刚烈,能激起信心、勇气与贯彻执行能力,也可以避邪。金黄色的黄虎睛石是财富的象征,有助于招来意想不到的财富。
      蓝虎睛石,有一项很特别的功能,就是可以加快事业的形成。比如,个人心中的每一个愿望,也可借助蓝虎睛石的这一项特性,加速完成。用打磨成球型的蓝虎睛石来静坐,静思自己的心愿,是最佳的使用方法。
      佩戴虎睛石饰物,有助于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和补益骨髓。蓝虎睛石是9月份生辰幸运宝石。
关键字 
第11版:科教/设备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