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简约时尚的风格与新浪漫主义共存
Birgit Rieder解析2008升丽婷宝石潮流趋势
第15版:潮流  加入时间:2007-10-29 16:44:36  □ 本报记者 刘书兰 慧 民
      在快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中,如同软件的升级换代一样,珠宝首饰也正不断地推陈出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如何把握珠宝首饰发展的新动向和流行趋势,是所有时尚人群关注的焦点话题。不久前,在香港国际珠宝展上,升丽婷珠宝举行了2008宝石视界展,并发布了升丽婷宝石四大潮流趋势,为大众带来了最新的流行信息。在展会上,记者有幸采访了施华洛世奇合成与雕刻宝石业务创意主管、升丽婷趋势预测服务经理Birgit Rieder小姐。
  记者:你同时负责施华洛世奇合成与雕刻宝石业务创意和升丽婷趋势预测两项工作,从你的角度看来,视觉宝石展的意义何在?
  Birgit Rieder:视觉宝石展是我们自身工作的一项成果,也是国际趋势代理商、独立趋势专家、记者、设计师以及施华洛世奇产品研发小组密切合作的结晶。通过对珠宝市场、艺术发展与新方向、文化以及对建筑方面的深度研究,我们认为,视觉宝石展搭建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甄别出了在未来的宝石花园中会生根发芽的创意种子。通过视觉宝石展,你可以直接洞察宝石市场未来的设计方向,了解最新的升丽婷宝石产品。
  记者: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宝石销量不断攀升,2008宝石将有怎样的表现?
  Birgit Rieder:2008年宝石将再次成为富有与身份的象征,因此 ,它的自然血统将再次得到强调。这是宝石起源的回归,它表现出了自然的力量。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设计师的灵感将受到地球传奇与历史巨作的影响, 2008年的宝石设计不仅突出潮流演变,同时也会重组2007年的主题,进而发展为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一是简约时尚的风格,强调当前对古典主义的关注。这里,我们将看到纯粹线条设计精髓的回归,工业、技术与绘画影响是其中的关键;另一方向则是新浪漫主义——这一持续发展的潮流。未来将与丰富多彩的历史和传统,魔法和神秘主义以及大自然的灵感充分融合。回归历史 ,聚焦文艺复兴时代,赋予“古典”更深厚的内涵与文化洗礼,并折射出回归传统的渴望。
  浪漫主义一样受到当今年轻人的欢迎。资讯时代的浪漫主义吸收电脑技术,运用到图案设计中。此次在视觉展上就展出了充满高科技与时尚感的作品。毫无疑问,2008将是赞美宝石精华,实现宝石鉴赏行家夙愿与展现华丽宝石技艺的纪元。
  记者:2008宝石视界发布了Orgems、BlueMatrix、MySticGLam、iRomance四大宝石潮流趋势,能否向我们简要介绍这些设计方向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Birgit Rieder:意味深长。Origems回归原始自然,带你领略原料的起源及成份,宇宙行星及大自然的威力;BlueMatrix聚焦于建筑艺术,倾向简约主义和现代主义,营造出在文化符号衬托下的时代新风格;MySticGLam就像中世纪弥漫的浪漫史诗小说,炼金术、自然符号、歌德式设计,表达充满诱惑与神秘主义;而iRomance关注年轻人的心境,他们具备现代感、嬉皮、活跃,映射出对时尚与高科技的理解与感悟。
    记者:刚才模特展示的两件头饰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Birgit Rieder:这是获奖宝石设计师Shaun leane的两件作品。他受神秘浪漫主义精神的启发,与AleXander  McQueen联手,为最近的秋冬宝石展创造了两件美轮美奂的头饰。一轮光芒四射的盈月与一枚闪烁的恒星。Shaun Leane对两件作品均采用了镀银工艺。盈月覆满了施华洛世奇根据天然形状打磨的月亮石,散发着完美、柔和、明亮的光芒。而恒星则镶嵌着升丽婷完美切割并校准的蓝托帕石,在清辉中增添了迷人的光晕。
      记者:感谢您对2008视觉宝石展的诠释,我们期待着升丽婷明年能为宝石界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键字 
第15版:潮流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