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大自然赋予灵感 发掘美的主题
René Lalique打造世人称奇作品
第16版:设计  加入时间:2007-8-27 14:45:58  宝玉石周刊
     为期3个月的RenéLalique珠宝珍藏展(Bijouxd’Exception1890-1912)于7月29日在法国巴黎卢森堡博物馆落幕。
      RenéLalique(1860-1945)是20世纪艺术革命的反传统工艺家,这次展览首次把RenéLalique的创作灵感、生产技术及他与同业们的关系等作以深入探讨及回顾,以此向这位伟大的艺术家致敬。
  展览中展品超过350件,为RenéLalique和同行在1890年至1912年期间的共同创作,其中包括多款珠宝首饰、摆件等。Lalique不常采用当时镶嵌惯用的传统物料,如白金、钻石等;而更喜欢运用金、珐琅、半宝石、蛋白石和月亮石,及其他意想不到的材料,如牛角、象牙和后期所采用的玻璃。
      RenéLalique 喜爱大自然并深受吸引,在植物公园中寻找异国品种的花卉和植物,把朴实的气质复制在绘稿中。他还利用不同颜色的珐琅模仿成一系列各种形状和颜色的花卉,如蝴蝶花、蓟、铃兰、银莲花、玫瑰、兰花等,而动物系列则有昆虫、爬虫类及雀鸟等。Lalique的作品变换多姿,一会儿蜕变成金龟子、蜻蜓、昆虫或孔雀,一会儿融入植物、花卉和动物形态等。在Lalique早期的珠宝作品中,其中一个创作元素是以女性为主题的,他把女性象征为天鹅。
  大自然是René Lalique灵感来源。他把自己融入到大千世界,努力发掘每一个细微之处,探索自然界中一切能用于装饰的元素。在浓烈的自然元素感召下,珠玉宝石被赋予了灵魂与生命力。当这种原始自然,清新古朴的创作风格体现在首饰设计上时,人们可以感觉到带着芽孢的枝条在缠绕生长,露水在昆虫的腿上闪闪发光,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譬如René Lalique的经典作品“蜻蜓女人胸饰”,这件首饰用黄金、珐琅、绿玉髓、月光石、钻石等材料做成,多种材质的充分运用,展示了设计师非凡的创造力。而鲜亮的色泽,巧妙的搭配,使整个作品和谐统一,洋溢着大自然的气息,使人叹为观止。在René Lalique的精心雕琢之下,连黄蜂、甲虫和草蜢也能展现出鲜为人知的魅力。René Lalique他善于捕捉一切关于自然与美的元素,并用心打造出令世人称奇的作品。(里 冰)
关键字 
第16版:设计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