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20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获奖作品赏析
 
第16版:设计  加入时间:2019-3-14 18:28:35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主题为“贯通凝聚”的第20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颁奖典礼,近日在香港国际珠宝展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举行。设计师们运用非凡创意及精湛工艺,从细节中巧妙演绎比赛主题,包括以鱼群设计的胸针,比喻团结就是力量,也有设计师以微型中西餐具作为耳环配饰,象征文化交融,彰显香港设计师的功力。
据了解,“香港珠宝设计比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及香港钻石总会共同合办。此届比赛共收到近200份参赛作品,专业评审团根据创意、美感、工艺及佩戴性、切合主题及市场销售能力(只限公开组)进行评审。


公开组大奖 (一) 及工艺技术奖: 李晓伶 作品“相与为一”

设计师李晓伶的胸针作品名为“相与为一”,作品以小鱼相聚一起,在海中展现潇洒的泳姿为灵感,带出众人团结,力量无限大的意思。胸针外形是一条灵动的大鱼,鱼身镶有无数的碎钻及彩色宝石,像是一群小鱼在光照下闪烁璀璨,别出心裁的点题构思,配合精巧的工艺,为李晓伶赢得大奖。作品亦同时获得工艺技术奖,表扬其卓越的制作水平。


公开组大奖 (二):高咏茹 作品“动”

大奖得主高咏茹从相连切入,创作名为“动”的戒指。她留意到“一带一路”倡议凝聚共建、共商、共赢的核心,透过作品寄语“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连”,高咏茹巧妙地运用环扣的元素,以红、蓝、绿等宝石化为彩带,环扣于戒指中央的圆形镶钻核心中,设计极具动感。


公开组大奖 (三):朱慧安 作品“联聚同享”

另一位公开组大奖是朱慧安,作品名为“联聚同享”,是一对左右不一的耳环,一边以白金色为主调的耳环,其设计用酒楼茶壶、碗碟、筷子、汤匙等中式餐具,而另一边以玫瑰金色主调的耳环,则用上钻石型茶壶、杯碟、长匙、叉子等西式餐具设计,玩味十足。餐饮是文化的象征,中西饮食元素的交融,意味着不同国家只要彼此衷诚合作,共建多赢,就如同坐共餐,分享满桌成果。


学生组冠军:高杉杉  作品“丝绸之路”

学生组冠军由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的高杉杉夺得,她以青花瓷为灵感,创作出得奖作品“丝绸之路”项链。当年青花瓷随着古代丝绸之路由中国内地传入欧洲。高杉杉的作品大胆地采用了旗袍衣领式的设计,衣领上的高雅青花图案,甚有画龙点睛之效,把两者共有的线条之美极致彰显,其制作材料之丰富,亦凸显设计师的无限创造力。


学生组亚军:林悦韵 作品“桥梁”

就读才晋高等教育学院的林悦韵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犹如一条跨越山河大海的友谊大桥,联通各国贸易往来的合作,拉近了各国人民的距离,在团结合作上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国家和世界翻开新的一页。因此,她把桥梁结构用于戒指设计上,并把象征心脏的夺目红色宝石镶在桥梁中心位置,代表力量、团结与凝聚,同时为戒指增添大器感。


学生组季军:杨羚 作品“满筑”

同样就读才晋高等教育学院(知专李惠利) 的杨羚汲取了建筑元素,把其化成名为“满筑”的胸针。随着杨羚运用几何及曲直线条,把“支柱”实体化呈现,支柱旁的星月几何装饰,用金、银、蓝色彩配搭,绽放出耀眼光芒,好比发展潜力融贯通各国,共创强大辉煌的未来。

此次所有得奖作品均在第36届香港国际珠宝展中展出。而学生组冠、亚军以及公开组大奖得主获颁发现金奖,公开组三名大奖得奖者更可获得由港日经济合作委员会赞助前往日本参加为期五天的珠宝设计课程。

关键字 
第16版:设计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