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一封来自透辉石的信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4-9-11 9:10:45  宝玉石周刊
Dear  Friends:
      大家好!我叫透辉石。很多人都不认识我,但没关系,我坚信,是宝石总会发光的!
      我来自辉石家族,我的英文名叫Diospide,是在1806年时一个法国矿物学家给我取的。它其实是希腊语“Dis=两个”和“Opsis=看到”的组合。因为矿物学家发现我的双折率高达0.026,如果把图像放在晶体下,就可以“看到两个”影像呢。
      许多第一次见我的人,都会误把我当作绿碧玺,对于这一点,我是既欣慰又心酸。就在上世纪末的美国,我就被当作绿碧玺及沙弗莱石的替身在电视频道被贩卖。
      我明白,我经常被误认的原因主要是我的颜色跟其它绿色宝石太接近了。而这是因为我含有微量元素铬Cr。当我含2%以上铬Cr元素而呈现出鲜艳的翠绿色时,人们称呼我为“铬透辉石”,看上去不仅色彩鲜艳,而且纯澈干净。在西伯利亚地区,我还有着一个让我非常骄傲的称号——“西伯利亚祖母绿”。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潜伏在你们身边很久啦。“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这句诗大家都学过的吧?这里的蓝田玉其实就是由我们透辉石矿物所组成的,这在汉书中是有相关记载的。所以说,我在中国的开采历史至少可以追溯至2000多年呢。
      有人问,可以在哪些地方找到我呢?其实,在俄罗斯、美国、巴西、缅甸、印度等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具体点说,是在富含铬的变质岩和金伯利岩中。
      我不是一个“硬汉”,所以我需要大家的呵护。希望大家在平时的佩戴中,可以多多小心,不让我磕着碰着,这样,我才能永远陪伴大家了。
      我不是土豪,但我想跟大家做朋友。在欧美国家还有港澳地区,爱时尚的女人们特别喜欢戴上我出街。我也很乐意为她们效劳,不仅仅是装点造型,还能给她们带来健康、幸福与好运。
      如果大家喜欢我,那就继续关注我吧。最近,仙路珠宝在举办一场以“耀.出彩”为主题的秋季采购大会,我到时会以最美丽的姿态亮相哦。咱们不见不散!      
透辉石     
2014年9月8日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