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祖母绿”宝石市场前景广阔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5-8-3 13:48:2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2015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产业与文化论坛”上,国内珠宝玉石专家分析指出,产自云南的中国祖母绿宝石储量丰富,收藏价值较高,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李连举介绍,祖母绿深受国际市场欢迎,与钻石、红宝石、蓝宝石、金绿宝石并称“世界五大名贵宝石”。哥伦比亚、巴西、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及中国云南等地都出产祖母绿。世界上公认最优质的祖母绿产自哥伦比亚,颜色鲜艳均匀、裂纹少、透明度高。
      1992年,云南省地矿局区调队在文山州麻栗坡县孟硐乡大垭口一带开展地质调查时,发现了祖母绿矿床,后被命名为“中国祖母绿”。李连举介绍,云南出产的祖母绿颜色鲜艳、品形完整,但透明度差、裂纹多,以前多被作为矿物标本收集。随着加工技术的提高,云南宝石级祖母绿近年来得到了较好开发。
      据介绍,祖母绿宝石多次在世界各地的拍卖会上拍出天价,深受收藏家欢迎。近年来,我国彩色宝石市场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国内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彩色宝石的价格在过去五年大幅上涨,成为最受关注和收藏增值最快的珠宝消费品类之一。
      李连举认为,云南拥有丰富的祖母绿宝石资源,矿产储量多。同时,云南具有深厚的珠宝文化底蕴,祖母绿手链、雕件等饰品别具特色,与国外祖母绿相比仍处在较低价位,市场前景比较乐观。
(中经网)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