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打造华东最大综合性珠宝产业基地
杭州国际珠宝城二期产业园即将破土动工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13-9-9 14:31:2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周慧民 薛卜铭报道: 近期,位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区域的二期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并通过立项审批,规划一年多的项目正式进入启动,土建工程将于今年底开工。该项目位于萧山成熟工业区内,占地近百亩,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道路通畅,是当地政府“十二五”期间的重点产业规划支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以黄金、白银、钻石镶嵌等珠宝加工制造为主的综合性珠宝产业基地,为在杭州建立和发展珠宝产业链创造了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浙江的珠宝消费量,在市场总量和增长速度上都名列国内前茅,但在珠宝产业发展和集聚上却步伐迟滞。浙江原有的几个珠宝市场主要都是以集中自主交易为传统模式的交易市场,还有部分是以珠宝原材料产地为主的市场,受制于珠宝产业链的完整性和珠宝产业规模的分散布局,影响了其产业的发展。
      而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国际珠宝城是首家产业导向型市场,在去年6月正式营业后,通过一年多的经营,各方面都取得良好发展势头。今年1至6月份市场总体交易总额突破50亿元,今年将成为浙江的又一家百亿市场,和浙江最大的珠宝综合交易中心,而其在黄金、银饰品及彩宝方面的独特优势,使得杭州国际珠宝城在华东地区都具备了首屈一指的影响力。
      “珠宝产业在浙江的发展同样有非常肥沃的土壤。”据介绍,杭州国际珠宝城二期产业园的规划是在珠宝城一期的根基上状大发展。杭州国际珠宝城二期——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主要为珠宝产业引进上游产业链和相关配套提供延伸服务,布局了生产加工、设计研发、展示办公、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可以引进珠宝生产加工企业、珠宝设计研发机构、珠宝道具、展柜、包装、物流等配套企业近300家,提供租、售两种方式,租赁期限最长可达38年,大型企业则可以连土地带厂房整体购置作为企业自有资产长期发展。预计将来将形成“前店后厂”的珠宝产业发展模式,使杭州的珠宝产业基地具备面向华东、辐射全国的影响力。同时,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位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板块,东距国际机场10分钟,北通杭州新城市中心——钱江新城15分钟,西接钱江三桥直达杭州城区20分钟,1小时高铁可直达上海、南京、宁波等转车区中心城市。
      据悉,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不仅占据好的区位优势,杭州国际珠宝产业园与杭州国际珠宝城也已成为当地政府“十二五”期间的重点产业规划支撑项目,配套专门的财政扶持政策,鼓励国内对产业精英进驻发展,从而能够确保珠宝产业优良的发展环境。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