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澳里福携澳宝试水中国市场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16-1-5 10:56:49  宝玉石周刊

北京国际珠宝展CHRISTINA(左)展示女皇玉原石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137克拉阳绿、18K金镶嵌钻石及托帕石澳宝观音吊坠,出自中国雕刻大师之手; 雕刻细腻、晶莹剔透、富有东方彩的阳绿澳宝手镯;高绿色澳宝原石……在2015年年底举办中国国际珠宝展上,来自澳洲主营澳宝的澳里福公司展位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目光。澳里福公司董事长CHRISTINA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喜爱绿色玉石是与生俱来的。这次澳里福公司携顶级澳宝参展,就是看好中国巨大的玉石消费市场,相信这些顶级澳宝能为中国珠宝市场带来一抹亮色。
      “在澳洲我们把顶级的澳宝称之为女皇玉,钻石被称为宝石中的皇帝,女皇玉则当之无愧地是玉石中的女皇。”CHRISTINA说。他还介绍到,女皇玉隶属于玉髓家族,产于澳洲中部,晶莹剔透的高绿色由于产量特别稀少被称为澳洲国宝。它的莫氏硬度为7-7.5(高于翡翠6.5-7.0)完全没有经过加工及颜色处理,具有质地细腻、光泽纯净、颜色均匀的天然特质,作为天然瑰宝,因含氧化镍而呈苹果色。
      “在澳洲女皇玉有悠久的历史渊源,早于2300年前,希腊、罗马及埃及人便运用女皇玉制作不同的珠宝及摆件。传说曾征服世界(从埃及到印度东端)的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以女皇玉作护身符,战无不胜。唯一次归途中遗失了护身符,便失去连胜的英姿。”CHRISTINA说。
      作为采矿世家,CHRISTINA是澳里福公司第三代掌门人。祖父GEORGE CHRISTIANOS和父亲ELIAS CHRISTIANOS先后涉猎铁矿、煤矿和欧珀矿等4个不同矿种开采。“1958年,澳里福公司掌舵人已成为澳洲女皇玉重要的开采及推广者。目前我们的澳宝矿采用露天开采,年产量大约100吨左右,其中高档澳宝即女皇玉的产量仅占5%。作为世界上高档澳宝即女皇玉的唯一供货商,我们的客户遍布美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地,并为国际知名品牌卡地亚、宝格丽提供女皇玉原石和成品。”CHRISTINA说,与宝格丽的的相遇还颇有戏剧性,当时欧洲的工匠帮客户镶澳宝首饰时,感觉石头不太适合,于是找到他的朋友帮忙打磨一下石头,这位朋友就是宝格丽的师傅,于是宝格丽就找到了澳里福购买澳宝。此外,等级差些的澳宝则出口到美国、中国香港和内地的海丰、东莞等地做雕件;中低档的则加工成珠子等。除提供原石外,公司同时设计一系列的珠宝,配搭钻石,尽显奢华。珠宝首饰由来自意大利及法国等地的设计师特别设计。为迎合中国珠宝爱好者,部分设计富有中国文化色彩,西方设计风格再加东方设计元素如观音、佛像等,相互的调和让人喜出望外。经资深工匠悉心细致的切割及修饰,卓然杰作于焉诞生,将女皇玉蕴藏的美作出优雅的演绎。为珠宝爱好者带来中西跨国珠宝艺术饕餮盛宴。
      对澳宝在中国市场的推广策略,CHRISTINA表示,要让产品自己说话,用高品质的货品,合理的价格和公平交易的方式以及业内和设计师的作品为引导,带动澳宝在中国市场发展。虽然受全球经济影响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这次展会效果不及预期,但CHRISTINA仍然看好澳宝在中国珠宝市场的前景。
      但CHRISTINA也坦言,目前有些人对澳宝认知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宣传推广。目前,澳里福公司已与中国玉雕大师及年轻设计师合作,用设计和工艺提升澳宝的知名度,展示澳宝的美丽,与买家和新老合作伙伴一起推广,一同受益。此外,控制高档澳宝的产量及市场投放量并稳定和提升澳宝市场价格也是公司下一步的市场战略。“1968年,在我18岁时我就把琥珀带到了中国香港,当时很多人都不认识琥珀,我就从工厂做起,与零售商一起推广;1971年起便与中国大陆商人做琥珀生意,现在喜爱琥珀的人已越来越多,琥珀价格也上涨了好几倍。我坚信像琥珀一样,中国消费者一定会越来越喜欢高档澳宝即女皇玉。”CHRISTINA说。
      CHRISTINA还表示,去年,女皇玉得到很多国际品牌的关注,透过这些品牌的设计方向和趋势,我们可以从中看到黑色及绿色将成为2016年流行色潮流。

中西盛汇——18K女皇玉观音吊坠

      富有东方色彩女皇玉手镯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