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黄金现货投资的几个误区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09-6-15 10:04:19  宝玉石周刊
      随着国家黄金市场的开放,黄金渐渐的进入寻常百姓家。近两年黄金市场的火爆,黄金投资也成了投资领域的热门话题。尤其是金融危机中黄金一直保持坚挺,所以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更适合投资。但在黄金投资中有许多误区。黄金投资分黄金现货和黄金衍生品两种,一般人群仅适合投资黄金现货,以下分析黄金现货投资中存在的问题。
      首先,投资目的的误区;黄金实物既有装饰功能,也有收藏、投资功能,但最大的作用就是保值财富和对冲风险。黄金在投资的产品里面,几乎是唯一的非信用资产。此次金融危机中,黄金的避险属性决定了其在经济下行时期的需求反而得到上升,从而对价格构成支撑。但其他资产则有一种系统性风险的存在,要么是信用灭失,要么是信用的贬值。所以投资黄金实物为自己的财富上个保险才是最大的意义所在。
      其次,选择品种的误区;黄金实物有许多的存在形式,1)国内很多投资者在购买黄金产品时选择购买金银首饰作为投资黄金的方式,这是不可取的。从纯投资角度而言,金饰品不适合做黄金投资。因为,金首饰的主要功能是装饰,高溢价的售价和回收时的较大折扣,都决定了黄金首饰并非保值升值的最佳品种,难以实现黄金投资价值的取向。2)收藏类的金条。收藏类金条往往是一定时间里因为一定的题材而发行。这种金条数量有限,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除非是专业的收藏家一般人很难评估)。收藏金条一般同样会以高于其金原料价值以上较高的价格来发行,其价格一般是固定的。比如我国近年发行的贺岁金条、2008奥运金条。投资成本一般要高于普通投资金条很多,由于收藏类金条目前还没有固定的回收渠道,因此变现时价格会大打折扣。因此收藏类金条只适合少数的收藏爱好者来投资,不适合大多数人来投资。
      真正适合广大投资者投资的金条,应当是通过交易所、银行、金商等出售按照规定标准制作的金条,其价格和交易所金价直接挂钩,只收取少量的手续费,而且有适当的回购措施,购买者容易变现。
      最后,就是价位的问题;单纯从价位上来看,金价是比前两年高不少,但从大环境下来看黄金的绝对价值并没有达到其应有的价值。世界经济环境的不断恶化、美元长期贬值的预期、经济复苏后面临的通货膨胀都为黄金长期上涨奠定了牢固的基础。黄金现货是一个中长期的投资品种,如果是追求短期利润的投资者不妨去做黄金衍生品。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