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耀眼黄金的美丽传说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09-12-7 15:17:20  □ 凌波
      黄金,以它独特的魅力散发着光芒,同时也吸引着世界上所有的人。人类的善恶美丑淋漓尽致地反射在这块天幕上。在历史的“黄金”舞台上,流传着形形色色的传奇故事。
      寻铁得金 
      在英国,一位名叫埃里克·劳斯的老翁,将自己心爱的铁锤不小心遗失在霍克斯林附近的田地里,于是,他借来金属探测器找,谁想竟发现了埋在地下的金属,挖出来之后看清是价值1000万英镑的金银珠宝。后据考古学家测定,它是1600年前古罗马占领英国时期,一个富人为防止罗马军队抢走而埋藏的。财富中有银制的勺子、金项链、金币、金匙、金饰品,还有一个镶有红宝石的一磅多重的金环。由此,这位老翁还获得了国家100万英镑的奖励,而这个故事也应了“机会可遇不可求”这句话。  
      黄金与太阳 
  黄金,它闪闪发光,人们习惯把它和太阳相提并论。同时,有人把黄金的生成认为是太阳光照射的结果。古代的炼金术士和占星术士认为,水是万物之源,金、银、铜等金属皆出于水,地下水在火的烘烤下变成蒸气,蒸气沿着岩石缝隙上升,在接近地表时开始冷却凝结,经过七大星辰若干万年的照射,由于太阳光最强使黄金生成,而月光次之则生成白银。古代的巴比伦帝国确定黄金与白银比价为(13:1),这个比值就是地球环绕太阳一周365.25天与月亮绕地球27.32天的比值(13.3:1)。中国古代的“五行说”,把金、木、水、火、土看成是人类生存所离不开的自然之物。金放在首位,是因为金在太阳下发光,金与光有关,而光与太阳有关,人类生存和万物离不开太阳。 
      在古代,人类崇拜黄金像崇拜太阳一样,几乎所有的神学论中,黄金都与太阳神相联系。可见,黄金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凌波)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