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泰国将成为东南亚联盟(AEC)珠宝玉石的“黄金通道”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15-10-8 14:00:57  宝玉石周刊

泰国总理巴育(中)出席56届曼谷珠宝展开幕式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为期5天的第56届曼谷珠宝展于9月14日在泰国曼通他尼会展中心(Impact)落下帷幕,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展会期间实施的免税政策,促进了泰国珠宝首饰的出口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有力推动泰国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宝石“黄金通道”。
      主办方表示,在展会期间售卖的宝石首饰取消了20%的进口关税,外国展商可以免费销售从本国带来的宝石和珠宝首饰,而本地展商也可以在消减了进口原料和产品的费用后,以更低的价格卖出产品,从而给国内外参展商增加了更多购买力。

      慈善时装秀捐赠30万泰铢教育基金助学
      展会首天以“辉煌未来”为主题的慈善时装秀,捐赠出30万泰铢教育基金, 为那些缺少上学机会的孩子们提供了爱和温暖。
      本次展会在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局和商业部的支持下,由泰国珠宝首饰贸易商协会(TGJTA)和泰国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共同主办。泰国政府意在通过此次展会推动泰国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提高泰国珠宝首饰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AEC珠宝设计馆受关注
      在今年开始正式运行的东盟经济共同体“AEC”(ASean Economic Community)是本次展会的重点,AEC将便利于东盟地区的跨国贸易。对于珠宝首饰行业而言,这意味着从东盟国家生产商到东盟市场的成品首饰以及从东盟地区矿山到生产商的原石的自由流通,连接了整个东盟国家的珠宝市场。展会特设了“AEC珠宝设计馆”,以此作为整个东盟地区高端珠宝打入东盟市场的平台。与泰国政府引入展会的免税计划一起,AEC将真正强调曼谷珠宝展的国际性。
      “本届展会实现了战略增长”泰国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会长、泰国珠宝首饰贸易商协会会长宋猜·蓬金达腊(Somchai Phornchindarak)说。宋猜表示,在泰国政府的引导和泰国珠宝企业的努力下,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将带领AEC,促进整个东盟地区的珠宝联合。
      宋猜说:“珠宝首饰行业是泰国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是国际公认的世界珠宝之都。泰国政府已经批准泰国珠宝首饰贸易协会有关零关税的大力倡导,我们很高兴看到协会的建议被采纳”,“在展会发展的每一步,政府都与我们同在。他们通过贸易展览会、路演和特殊展览等方式促进泰国珠宝首饰的出口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所有这些努力都预示着泰国珠宝产业辉煌的未来”宋猜补充说。
      曼谷珠宝展组委会首席执行官Suttipong  Damrongsakul表示,展会期间实施的免税政策,此举将大大推动泰国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宝石“黄金通道”。该联盟是一个拥有6亿人口的新兴地区。
      宋猜表示,尽管自2007年以来,世界经济一直不太稳定,但泰国珠宝行业的强大优势是建立在“卓越的设计”、“备受赞誉的高质量”、“精湛的切工”以及“现代的科技工艺”这些牢固的基础之上的,这些与产品相关的高规格“硬件”条件与泰国珠宝业尽最大努力提供的最好服务相互配合,完美地推进了泰国珠宝行业的发展。

      “0增值税馆”备受赞誉
      曼谷珠宝展上推出的另一个免税措施是“0增值税馆”,一些进口被用来进行工艺制作的宝石原石及一些原材料可以被免除缴纳7%的增值税款。此项政策致力于加强泰国作为“世界珠宝之都”和“全球最大珠宝首饰工艺制作中心”的地位。Suttipong先生表示,“0增值税馆”的举措将真正促使买家找到高性价比的交易。
      此外,此次展会取消了原规定的珠宝首饰20%的进口税,由于此优惠政策,外国参展商可以免税出售他们的珠宝首饰产品。与此同时,泰国国内的参展商也因进口的部分珠宝无税,也可以降低卖价。总之,对其国内外的买家都可以节省20% 的进口税,为买家增加了额外购买力。
      据介绍,享受免税产品的品类包括了珍珠、宝石和贵金属首饰、仿首饰、金币等属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协调制度编码第71章的所有类别。
      记者了解到,进口免税优惠政策只适用于第52届曼谷珠宝展期间,且只有得到TGJTA认可的参展商才能获得该项优惠。未被认可的卖家仍需支付20%的标准进口税。此外,常规7%的增值税仍适用于所有的参展商。

      为买家和参展商提供公平的激励机制和全面的安保措施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部(DITP),通过其在世界的62个贸易办事处,向国际买家和参展商宣传推广本次展会。目的是提高国际贸易商对曼谷的信心,主办方在展会期间提供的一些奖励政策。据了解,展会的激励机制包括:为登记注册的参展商提供免费住宿;对在展会期间售卖的宝石首饰20%的关税减免,此外,主办方还提供了可选的保险,以避免海外保险公司不能提供保险。
      此外,在安保方面,主办方今年同样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会场安置的CCTV系统和几百部摄像机,以使得展会发生的一切都在安全监控之下。
      今年时逢泰国Maha  Chakri  Sririndhorn 公主的60华诞。展会在显要位置设立了特殊展区,介绍了Maha  Chakri  Sririndhorn 公主的生平及对泰国教育、慈善事业的贡献。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