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49届曼谷珠宝展闭幕
会上透露:2011年,泰国珠宝出口额超120亿美元;泰国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成立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2-2-20 14:39:13  宝玉石周刊

▲ 出席展会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本报讯  (记者 刘书兰)  2 月9 日至13 日,第49届曼谷珠宝展在泰国曼通他尼会展中心(IMPACT)举行。本次展会在泰国遭受70年来最大洪灾的2个月后如期举行,迎来了来自超过120个国家的3万多名参观者,展会主办方——泰国珠宝玉石贸易商协会(TGJTA)会长颂猜在会上表示,为应对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泰国建立了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机构。曼谷珠宝展副会长则表示:去年,泰国珠宝的出口额达120多亿美元。
      曼谷珠宝展被公认为世界顶级5大珠宝贸易展会之一,在每年世界珠宝首饰流行趋势发布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49届曼谷珠宝展以“泰国:红宝石之都”为主题,提高了泰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红宝石产地以及“世界珠宝中心”的声望。展会展示了最新珠宝首饰时尚设计以及珠宝技术方面最前沿的创新,为全球珠宝贸易商提供了绝佳平台。
      颂猜在展会致辞时表示,曼谷珠宝展是泰国珠宝行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展会对于泰国珠宝首饰行业的增长和发展十分关键,该行业雇佣了超过100万名熟练的泰国珠宝首饰工匠,这对于整个泰国经济也很重要。

泰国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

      颂猜表示,世界珠宝市场现在变得比之前更加激烈,新自由贸易协议正在生效。这些新自由贸易协议开辟了更多新市场,同时,它们也加剧了市场的竞争力。将于2015年建成的东盟经济共同体就是一个例子。为迎接这些挑战,泰国建立了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The Gems ,Jewelry and Precious Metal Confederation of Thailand )(GJPCT),这是一个连接行业里多个部门间贸易和行业协会的独立机构。该联邦是一个强有力的代表机构,能为整个行业,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该联邦能使所有的行业贸易协会联合起来,去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不管是在泰国还是在国外市场。“如果泰国想实现作为世界珠宝中心的应有地位,联合珠宝行业是必要的。”颂猜说。

2011年泰国珠宝出口额超120亿美元

      曼谷珠宝展副会长在致辞时透露:去年,泰国珠宝的出口额达120多亿美元。
      “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珠宝玉石集散地之一,参与了珠宝从打磨到零售的每一个环节,这使得曼谷珠宝展显得如此有意义。本次展会由TGJTA和泰国商务部的国际贸易局(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Trade Promotion)——也就是之前的泰国出口促进署(DEP)联合主办。展会呈现了最新的珠宝首饰时尚设计以及珠宝技术方面最前沿的创新,它是真正最好和最全的珠宝首饰资源地。对于世界顶级的供应商、零售商、批发商和生产制造商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市场。”他说,“曼谷珠宝展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它也是泰国珠宝行业今年继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去年,泰国珠宝的出口额达120多亿美元。”

第49届曼谷珠宝展

      本届展会特别关注了珠宝市场的振兴以及产品在技术和设计方面的创新。展会又一次展示了“Ploi Thai ”国家品牌,强调了这些由世界上最好工匠打造的泰国珠宝首饰的高品质和自信。 此外,展会还展出了一些当下最新设计潮流的产品和获得“ Ploi Thai珠宝创新奖”的作品,并邀请到行业领先的专家就珠宝贸易、技术、设计方面的问题、创新以及趋势等,举办了多场研讨会。
      曼谷珠宝展的服务一直令人称道。像往常一样,49届曼谷珠宝展的参观者可乘坐免费巴士,展会贵宾室免费提供各种茶点,持有Ploi Thai 优惠卡的成员还可享受多种优惠,他们还可以坐在豪华专属休息室享用高级饮料茶点,不过这种优惠卡只针对连续三次参观展会并登记的人员发放。想更精准更快捷地找到目标珠宝供应商的看货商,只需注册成为 “商务速配”(Business Matching)服务的会员即可,这些服务大大节省了看货商时间,最大程度的便利了参观者。
      曼谷珠宝展CEO khun Wisut Ittipornvanich 在致辞时表示,就在2个月前,泰国遭受了70年来最大的洪灾,泰国中心和郊区的大面积地区被淹没,事态看起来如此严重,以至于2012年2月的曼谷珠宝展似乎看起来要推迟了。但是经过长期认真的商议后,展会主办方决定第49届展会如期举行。到访本次展会的参观者很难察觉珠宝展受到了洪灾的影响,这也体现了泰国行业快速回复以及较强的适应能力。
      “第49届曼谷珠宝展是泰国珠宝首饰加工、制造商、出口商向成千上万的国家买家展示他们新产品的盛大国际舞台。诸如美国、欧洲以及亚太地区等主要的进口国家。此外,本届展会还吸引了一些外国参展商,他们选择泰国作为向全世界买家和贸易商展示自己产品和品牌的平台。”Wisut介绍。
      据了解,近30年来,曼谷珠宝展作为亚洲和世界珠宝贸易的窗口,在服务全球珠宝贸易商和企业的同时,也为泰国作为“世界珠宝中心”享誉全球,奠定了基础。泰国是红宝石的重要产地,传说中的暹罗红宝石(很久之前已在泰国矿山枯竭)仍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宝石之一,它的价值超过了同克拉的钻石。今天,泰国凭借在加热优化方面的技术和技能,向全世界提供超过90%的红宝石。
      展会主办方介绍,曼谷珠宝展与世界其它展会的区别是:它能够在合理的价格内提供最宽泛的可选择产品。参观者喜欢曼谷珠宝展,是因为他们相信能够在这里找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多名参展商,展位超过3500个。
      “曼谷珠宝展为泰国大、中以及小型企业向全世界买家展示其品牌和产品提供了机会,同时也是泰国工匠和商家向世界展示其专业知识和独特产品的舞台。作为世界珠宝中心,泰国珠宝行业将会更好的服务全球买家。”颂猜说。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