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走进非洲 开启梦幻之旅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3-12-9 15:32:37  □ 李津
      10月4日,山东省宝玉石行业协会组团14人,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豪华客机飞往迪拜,踏上历时11天的非洲梦幻之旅,探寻美丽富饶的非洲地下宝藏。
      阿拉伯市场及黄金一条街是我们参观的首站。这条街上每年的黄金进出口量为570吨以上,居世界第二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金银珠宝商都会在这条街上尽展他们的杰作。这里的黄金工艺夸张精湛,加工好的成品黄金价格比国内高,足金(金块)价格每克仅售265元,要比国内市场价格低。5号我们乘坐单轨列车,前往棕榈岛中央、参观迪拜最宏伟之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The Palm,其外观仿照传说中失落海底古城亚特兰蒂斯而建的全中东最大的水世界Aquaventure。15:30左右出发,乘坐越野四驱车进入金色的沙漠,在这座城市中 无数座富贵堂皇的现代伊斯兰清真寺 ,也是迪拜城中最吸引游人的景点之一。
      肯尼亚是我们非洲之旅的第二站,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马萨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是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和最多色彩的大草原,狮子、猎豹、大象、长颈鹿、斑马等野生动物比比皆是,我们乘坐专用旅游车深入保护区,追逐探寻动物,观看草原日出、日落的仙境般的美妙, 使久居都市的现代人忘记一切烦恼,完全融入到奇妙的大自然中,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的轻松与快乐。马拉河(MARA RIVER)是众多尼罗鳄和河马的家园,也是野生哺乳动物的生命线。在这里,每年7~8月间发生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即"马拉河之渡"。这里不光有举世闻名的马赛马拉动物世界,还盛产黑木和丰富矿产资源。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孔雀石。
      孔雀石是一种天然矿石,其英文名字Malachite,来源于希腊语Mallache,意思是“绿色”。非洲的孔雀石,质量上乘,色彩艳丽 花纹明显,价格也不贵,一个大约100克的碗,30美金。项链10 美金 ,与我们中国市场的价格相比便宜一点。另外在南非我们还见到了青金石, 水晶 和大量的虎睛石,鹰眼石等。价格基本与中国差不多。我们同行朋友买最多的还是孔雀石。在回内罗毕的路上途径一个不起眼的小服务区,我发现地面上 铺满五颜六色透明的的石子很是漂亮,于是顺手拿起一粒看真很像水晶,带回国一粒检测竟真的是水晶 晶莹剔透。感悟非洲处处遍地是宝 。
      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的城市,是我们行程第三站 她是以黄金闻名的城市,位于南非东北部。海拔1754米,人口200万左右。约翰内斯堡始建于1866年,开始只是一个金矿勘探基地,以后随着金矿的发现和开采,迅速发展成为一座大城市,是世界最大的金矿开采加工工业中心和南非最大的工业中心,在附近绵延240千米的地带内,分布着60多座金矿 约翰内斯堡还是南非重要的金融、商业中心,铁路、公路交通枢纽和国际航空港。
      行程的第7天 我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黄金矿城。我们戴上安全帽,手拿矿灯。俨然一个采矿工,乘坐吊车进入黄金矿洞地下220米实地参观开采金矿的情况,实际体会黄金开采情景、黄金铸造、淘金及金质测定过程并观赏现场铸金块表演。随后前往参观钻石工厂、观看南非钻石切割机销售中心,参观世界著名的南非钻石。我们又驱车前往莱斯迪特色文化村, 近距离接触了解非洲原著民文化和生活场。在约翰内斯堡装潢金灿灿的黄金街里,黄金(足金)价格与国内价格相近。这边的黄金饰品加工工艺很好,成品黄金饰品价格比较贵。  
       开普敦是我们非洲之旅的最后一站 在这里居住有杂色人、非洲黑种人、 白种人和亚洲人。 这里是欧裔白人在南非建立的第一座城市,这座南非白人心中的城市 ,历经荷、英、德、法等欧洲诸国的统治及殖民地,虽然地处非洲,但却充满多元欧洲殖民地文化色彩。开普敦集欧洲和非洲人文、自然景观特色于一身,开普敦因此名列世界最美丽的都市之一,也是南非最受欢迎的观光都市。
      开普敦的地标桌山(Table Mountain),它的山顶像桌面一样平坦,于是被当地人称为“上帝的餐桌”。这里植被繁茂, 乘开普敦城市观光车可到达山腰的缆车站,然后搭乘登山缆车上山,整个登山过程只需6分钟,沿途景色也十分壮观。到了山顶, 可以俯瞰整个开普敦,让我们感觉似乎走进人间仙境,豁然开朗。海豹岛(Duiker Island) ,因岛上为数众多的海豹和海鸥闻名。
      为了保护海豹栖息地,因此禁止游客上岛。码头有专用游艇带游客前往观赏,在离岛很近的地方缓慢绕行,让我们近距离观赏海豹们捕食、嬉水、栖息的情景。企鹅生态保护区(Penguin Parade),生活在开普敦的斑点企鹅是南非特有的品种,是企鹅中的小个子,胸前有黑环及黑色小斑点,粉红色眼圈。1982年,当地渔民在这里发现了最初的两对企鹅,于是当地居民自发保护。经过20多年的繁衍,现在企鹅的数量已超过了3000只。这点真是值得中国人学习。  
      开普敦为南非第二大城市,南非立法首都,西开普省省会,开普敦都会城区的组成部分。开普敦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码头而闻名于世,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开普敦集欧洲和非洲人文化、自然景观特色于一身。
      南非素以出产黄金和钻石而闻名于世,但主要矿业出产地是集中于靠北方的内陆地区如北开普省等。位于沿海西开齐省的开普敦相对来说矿产并不算丰富。但是,开普敦的钻石销量非常大,美丽富饶的非洲之行给我们留下难忘深刻一生的记忆。南非期盼着再次回到您的怀抱 欣赏美轮美奂婀娜多姿的宝藏!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