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缘起——珠宝艺术与匠心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9-7-16 15:05:48  byszk

【本报讯】日本,虽然经常被提起,也很容易去感受。但,作为珠宝人,还有许多值得一看和学习挖掘的地方。比如说,集中在银座的世界大牌;比如说日本当地特色的珠宝品牌;再比如说,富有原味日本匠心的传统珠宝文化……2019年5月底,缘起于珠宝艺术与匠心的别开生面的一次游学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学习团是湖南省宁乡珠宝商会青年企业家们自发组织,经过精心长期的筹备,由深圳客莱蒂珠宝带队的本地企业,及湖南省宁乡企业主在其他省市地区著名的当地珠宝零售品牌组成。为了开阔眼界,学习国外先进的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搭建商会企业与国外先进企业和国际珠宝产业合作的平台;促进宁乡珠宝商会与世界各国珠宝行业沟通与交流;推动宁乡珠宝商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而特别组织的。

此次游学的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深度式交流促进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和日本珠宝业有代表性的企业和机构进行深入座谈,然后总结分析,最后做分享。这为宁乡珠宝商会大青年团的企业家提供了和日本企业深入沟通交流的机会,为青年团的企业提供了开阔眼界的学习机会,并搭建了与外国友人企业合作的平台。

第二部分,是开放式的观察促进学习,主要内容包括走进日本本土比较有特色和著名的珠宝企业门店,进行参观学习。为企业探索国内外产业链终端不同的店面管理、营销、陈列等方式方法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

第三部分,是自由式体验促进学习,主要通过参考察日本本土特色的产业基地、商业区域,感受日本不同与国内的商业氛围与商业环境,最后做总结分析。

学习考察主要在日本珠宝产业基地的山梨县和亚洲著名的商业零售中心——东京银座进行。

内容包括了日本珠宝加工企业株式会社石友,山梨县立宝石美术专科学校,日本著名的品牌加工企业幸运株式会社,山梨珠宝美术馆,以及日本东京著名的珠宝门店,例如:日本本土老店KIKUYA、日本人气品牌店AHKAH、日本籍国际珠宝品牌TASAKI和日本本土国民品牌MIKITOMO(御本木)、以及明星品牌I-PRIMO和荷兰珠宝品牌ROYAL ASSCHER等。

此次参团成员共计21人,20个企业,历时6天,即5月27日至6月1日,参团人员大多数为90后,平均年龄30岁,均为珠宝品牌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级别的高管,27日上午,青年团从广东深圳出发,于晚上21时,抵达日本东京。

本次参团的企业涵盖了珠宝原材料企业、生产加工企业、终端零售企业,以及珠宝互联网营销配套企业,都是在本行业内耕耘多年的青年企业家。他们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阔国际视野,了解和我们有同源文化的日本珠宝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日本珠宝零售企业的现状和首饰市场情况,以及寻找合适的商业机会。

在经过6天的学习考察后,参团的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即是一次沟通交流之旅和学习收获之旅,也是一次珠宝艺术的匠心之旅和平安和谐之旅。  (秦  脉)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