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番禺工匠》技能大赛初赛结果公布,决赛将于10月27日举行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8-10-24 12:21:34  byszk

    本网讯   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届技能大赛《番禺工匠》2018首饰手工起版(银版)大赛决赛将在10月27至28号举行,本次大赛由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番禺区总工会主办,番禺区珠宝厂商会、番禺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番禺区各镇(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协办,广州市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承办。首批国家级“大国工匠”、工艺美术界唯一一位被评为“大国工匠”的高级工艺美术师孟剑锋将出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据了解,手工起版是首饰制作最为基础且技术要求很高的一项技能。本次初赛采用手工起版(银版)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命题的作品。10月13日上午,大赛初赛在广州市番禺区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已顺利举行,来自谢瑞麟(广州)珠宝有限公司、广州利桦珠宝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亿钻珠宝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初赛共有 56名选手完成初赛命题作品 。经专家裁判组严谨专业的评选打分,有50%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并选出了前29名选手进入决赛。

    记者从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网站(www.pyhome.com)和微信公众平台(pyjyxl)公布的番禺区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番禺工匠》2018首饰手工起版大赛成绩获悉,进入决赛的前29名选手如下:

    本次大赛得到了番禺沙湾珠宝产业园、江苏托特斯科技有限公司、番禺勤艺银泰城、广州迪迈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钜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广州金瑞宝珠宝公司、誉宝首饰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鼎力支持,为推动企业更多参与到技能竞技当中做了表率;共同为珠宝产业的发展培育和选拔优秀的新时代工匠发力。


    而即将在决赛出任评委的高级工艺美术师孟剑锋是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孟剑锋作为2015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大国工匠”,从事工艺美术行业二十多年,擅长制作贵金属工艺摆件,成功制作了“两弹一星”科学家功勋奖章、“神舟”系列航天英雄奖章,并荣获中国礼仪休闲用品设计大赛国务政务类金奖;“神武辟邪”、“金枝玉叶”、“龙凤爵杯”等贵金属工艺摆件作品荣获第六届中国礼品大赛“华礼奖”优秀奖;

    2014年,孟剑锋制作的《和美》纯银錾刻丝巾果盘,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选定为APEC会议各经济体领导人配偶礼品。2017年,中国政府赠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及配偶的礼品中就有孟剑锋参与制作的《梦和天下》首饰盒套装。

    据悉,纯银是最难铸造的一种贵金属,纯银浇注工艺在业内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孟剑锋秉着勇于探索的“工匠精神”,将现代制作工艺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经过反复试验,使纯银铸造成品率大大提高,提高了生产效率,促进了行业生产力,《番禺工匠》的举办也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大国精髓文化。(叶子)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