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30分左右钻石受追捧, 彩钻消费放缓
 
饰品资讯  加入时间:2017-3-20 14:13:33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3月15日上午,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深圳实验室)在深圳市金展博物馆举行报告会,发布NGTC钻石业务2015-2016数据特点分析报告,及合成钻石特征与检验分析报告。作为2017春季深圳·珠宝时尚周的专业性发布会,该会议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到场聆听。
      钻石零售市场将持续增长,NGTC检测项目细化
  NGTC深圳实验室副主任陈春首先发布NGTC钻石业务2015-2016数据特点分析报告。他指出,在重量方面,未来几年之内50分以下的钻石将仍是市场主力,克拉钻需求则会保持稳定增长。根据数据分析,2015年50分证书货市场竞争惨烈,而2016年则是30分左右的钻石受到市场追捧;在颜色方面,与2015年相比,2016年彩钻消费明显放缓,市场未来仍然需要培养;在净度方面,消费者消费习惯多年来都集中在VS-VVS货品区间,短时间内将无法改变。在切工方面,2016年多家公司在切工方面寻求突破,利用不同切工制造购买点,异形钻也风生水起。

 


  谈及国检对2017年的展望,陈春副主任表示,在未来,由于环境稳定、股市低迷、楼市严控、投资渠道受限、市场刚需等因素,钻石零售市场将有所增加。而异形钻销售将处于上升期,成为新卖点,市场逐渐发展成熟。同时由于检测成本降低、企业自控提高、合成钻石对厘石市场的冲击退潮等原因,厘石排查将出现萎缩。而对于检测项目而言,新国标的出台,将使市场对强化切工分级,彩钻分级,异型切工钻石评价,光学效果评价等方面需求增加。
  合成钻石的筛选与排查是NGTC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NGTC深圳实验室副主任兰延发布了合成钻石特征与检验分析报告。该报告详述了2012-2016年合成钻石发现情况,分析了无色-近无色CVD合成钻石及无色-近无色HPHT合成钻石特征,同时也推荐了无色钻石快速筛选与检验的仪器及组合方案。兰延介绍到,NGTC深圳实验室对无色钻石的快速筛选与检验主要分为:1、大于0.05ct的排查;2、0.01ct-0.05ct的排查;以及小于0.01ct的排查等三项,排查的设备也不尽相同。而对天然钻石的测试只能采用大数据分析,通过大数据研究天然钻石和合成钻石的鉴定特征,确定仪器组合使用方案和检验流程。NGTC对于检验钻石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积累了二十余年的,大量的钻石检测数据。
  报告中还特别指出,确定是否是合成钻石(CVD合成钻石,HPHT合成钻石)需要四——五个测试手段才能最终确定,没有任何一款仪器可以一步到位,解决问题。兰延表示,目前,HPHT合成钻石的威胁远高于CVD合成钻石,在NGTC在检验厘石过程中,90%以上是HPHT合成钻石,CVD合成钻石则较少。通过GV5000、DS5000光谱仪、PL5000拉曼光谱仪三台机器组合,则可准确将99.9%的天然钻石筛选出来,并准确鉴定出99%的合成钻石(包括高温高压合成钻石和CVD合成钻石)。

关键字 
饰品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