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天成国际2013春拍将于6月在香港举行
220件极品翡翠、珍稀宝石、顶级钻石等悉数呈现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5-27 16:25:2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林娜报道: 6月15日,天成国际2013年春季拍卖会将在天成国际香港总部中银大厦开槌, 此次拍卖会上,天成国际将为藏家悉数呈现超过220件极品翡翠、珍稀宝石、顶级钻石,以及多件来自经典设计品牌和新晋设计师之艺术设计杰作,总价值超过3.5亿港元。

翡翠拍品

      翡翠拍品历来作为天成国际珠宝拍卖的一大亮点,此次推出各种翡翠拍卖。其中最为藏家关注的翡翠拍品是一对极品天然翡翠手镯,其颜色浓艳而质地晶莹通透,优雅大气,极为难得。另一对天然翡翠钻石耳环,由一对鲜绿透明的水滴形翡翠及梨形翡翠蛋面组成,颜色分布均匀、质地细腻、色泽艳丽,实为翡翠中的瑰宝,估价约为1800万港元。除了种水色绝佳的翡翠产品外,无色玻璃种翡翠也是此次春拍翡翠部分的一大亮点。一条来自意大利设计师Alessio Bosohi的顶级天然玻璃种翡翠项链,选用7颗老坑玻璃种翡翠蛋面镶嵌而成,翠质细腻、莹润如水、纯洁无暇,更有荧光现象产生,配以粉色刚玉成贝壳状形象,造型优雅,估价约为450万港元。另一件为极品无色玻璃种天然翡翠观音挂件,水润饱满,充满灵气,雕工流畅细腻。估价约为200万港元。
  本次春拍还首次推出无底价翡翠拍卖,有20多件翡翠拍品上拍。

顶级宝石及钻石

  来自缅甸或非洲的天然未经处理的鸽血红红宝石是红宝石中的贵族。本季春拍将拍出一条顶级缅甸天然红宝石项链(估价2380万~2800万港元),以椭圆形红宝石与钻石交错相连,流苏状尾端分别配以一颗3.86克拉红宝石和一颗5.03克拉钻石,设计上亦可独立做项链。项链上每一颗红宝石均来自缅甸,其中有多颗达到了顶级鸽血红,整条项链红宝石总重约为103.99克拉,钻石总重约125.00克拉。
  近年来,东非莫桑比克出产的未经人工处理的鸽血红红宝石以其通透闪亮,成为收藏新贵。此次,天成国际推出的一对2.47克拉及2.27克拉椭圆形天然莫桑比克鸽血红红宝石钻石耳环,估价28万~38万港元。
   在顶级钻石方面,一枚7.91克拉天然方形艳彩黄绿色钻石戒指(估价480万~560万港元)绝对是收藏彩钻梦寐以求的珍宝。

艺术珠宝

  来自慕尼黑的高级珠宝品牌schreiner munich以其巧夺天工的设计及手工,在短短20多年间于珠宝界名声大噪。此次天成国际所呈现的22.73克拉方形天然哥伦比亚祖母绿钻石戒指(估价350万~450万港元)以及30.05克拉及28.34克拉方形天然哥伦比亚祖母绿钻石耳环(估价1150万~1500万港元)就是极具其现代简约时尚风格的代表作之一。而另一件同样来自schreiner 设计的拍品是一条3.01克拉的佛像性切割E色VS2钻石项链(估价95万~120万港元)。已获得专利的佛像形切割将钻石摇身变化为“可自由佩戴的珠宝艺术品”。
  此次拍品中具有独特艺术性的珠宝是来自Mario Buzzanca的南洋珍珠钻石国际象棋棋子棋盘套组(估价60万~80万港元),棋子全由南洋珍珠配以钻石或黑钻装饰,棋盘则以漆木配贝母装饰,独特新颖,充满品味。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