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云南一华侨收藏121年前英女王金牌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8-19 15:17:01  □ 骉 駥
      一块由英国政府1892年发行的维多利亚女王即位55周年并73岁寿辰的金牌,因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引起众多古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的极大兴趣。目前该金牌由云南昆明的一位老华桥收藏。
      金牌纯金质地,造型工艺精湛,重7.2克、直径3.1厘米。一面是维多利亚女王头戴王冠的侧面头像,四周镶嵌花环,手工工艺明显,相互连结形成一个整体。金币头像面四周书有英文:“VICTORIA DEIGRATIA”意为“维多利亚王朝纪念日”。另一面中心图案为王冠,王冠中有弹竖琴的女郎和雄狮等图案。从左上到右上仍有一排英文:“BRITANNIARUM REGINA FID:DEF:1892”。意为“大不列颠王国1892年受托女王信用发行。”
      查阅历史资料,维多利亚女王生于1818年5月24日,卒于1901年1月22日,活了82岁。1837年其叔父威廉去世后即位成为英国女王,时年18岁,她统治英国的时间最长,达64年之久,成为英国当时强盛繁荣的象征。
      第一次鸦片战争后英国强加给中国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香港九龙的割让都是在维多利亚时代进行的,这块金牌的发行,也正是对日不落国船坚炮利的炫耀。
      历史在发展,世界在进步,今天,大英帝国的殖民统治早已日落西山,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光环也已成为过眼烟云。在她统治时代侵占割让中国香港九龙的中华民族的历史耻辱,也早已随着香港的回归而彻底洗雪。
      此时此刻,121年前发行的女王金牌,作为历史物件,它反映了特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价值,再加上精湛的工艺水平,使之又具有文物研究的保存收藏价值。小小的金牌,经历了121年沧桑变移,传世的已极为鲜见,保存收藏更属不易,它的身价在收藏爱好者心目中自然就非同小可了。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