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玉石投资收藏品选购技巧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10-28 16:02:30  宝玉石周刊
      近年来,由于国际经济形势的不稳定,国内股市房地产低靡,而天然珠宝玉石则因资源的不断减少一路价格看涨,其稀有珍贵和体积小、价值高、易携带、易保存等特点渐成当代投资收藏热品,然而面对巨大的利益驱使,造假手段不断升级,珠宝玉石市场鱼龙混杂。对于购买珠宝玉石来收藏投资的消费者,有一些选购技巧,本报综合整理了以下内容,以飨读者。
      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对于做假处理宝石没有一定的辨识能力,首先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查看商家提供的物证对应的具有一定权威性的鉴定证书如美国宝石学院的GIA证书、国际宝石学院IGI证书、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NGTC证书等,进而准确了解欲购珠宝玉石的相关情况。
      其次,普通珠宝玉石与收藏级别的珠宝玉石有着本质的价值差别,前者的价值侧重于佩戴装饰要求美观经济,而后者更多体现的是收藏的价值和投资的回报,那么什么样的珠宝玉石才是值得收藏与投资?
      一材质品质。主要表现为颜色的绚丽、或者是纯正质地的透明、或深沉光泽的炫目、或者内敛,这还与其出产地密切相关。长期以来人们对各种珠宝玉石的品级形成了特定的审美品鉴的标准,这也往往决定了其经济价值。比如鉴定翡翠的品质就遵循一种二水三颜色的标准,即翡翠的细腻度透明度与颜色。
      二加工工艺。独特的设计精心的制作,对于一件收藏级别的珠宝玉石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不仅能凸显其独具的自然美感往往还能锦上添花地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工艺美感。如高级珠宝品牌出品和工艺大师的作品,往往受到市场的更多认可。(娜娜)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