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冰翠渐成珠宝收藏市场新宠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9-10 16:17:25  □ 焦国涛

      冰翠作为一种新兴的宝石,刚刚走进人们的视野。冰翠在内地的问世,在珠宝界就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很多收藏家也开始关注这一稀有而美丽的宝石。人们对这种宝石的市场潜力十分看好。
      唐菲小姐是最早把冰翠引入我国内地的。她一直从事冰翠的开采、设计、研发,并拥有自己独立的冰翠矿。几年前她在中国香港、新加坡设计研发冰翠这一新型宝石,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也受到很多收藏爱好者的追逐。唐菲开发出的优质冰翠首饰经常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高端拍卖会上出现,备受国际名媛名流青睐。她曾经在新加坡以每只8900多万元的价格拍卖出一只手镯。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人们只要提起冰翠,自然而然的就会联想到唐菲。在看到内地的珠宝市场潜力后,唐菲决定把冰翠推向内地市场,并斥几亿元的巨资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成立了冰翠(北京)国际珠宝有限公司。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从事冰翠经营的公司,从冰翠矿山开采、加工、设计、研发再到市场拓展,冰翠公司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由于冰翠在地球上的储量很小,并且分布在帕米尔高原之巅,开采难度极大,堪称稀世珍奇。除了物以稀为贵外,其本身的特质也非其他宝石难以比肩。冰翠集钻石、红蓝宝石、碧玺、托帕石、坦桑石、翡翠、和田玉的优点于一体,既有晶莹剔透、雍容华贵的气质。又有含蓄内敛、温润可人的特征。冰翠的观赏性极高。绿,清澈如碧;蓝,晶莹袭人,美不胜收,人见人爱。冰翠还是至高无上的象征,圣洁、高贵、永恒、富贵、聚财等,故而一面世就被入选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指定宝石。正是由于冰翠的这些特征,很多收藏爱好者和消费者对这种宝石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密切关注冰翠市场的走势。
      冰翠问世不久,市场上就不断出现一些冰翠的原石和雕件,但是这些所谓的冰翠,无论成色和质地都不是太好。唐菲也试着买回来一些,与她自己的冰翠比较相差甚远。在位于建国门外的唐菲的公司里,唐菲向记者一一展示了自己的冰翠和一些市场上的冰翠的差别,经过比较相差确实很大。尤其是做成的首饰就更不一样了。“这也是,我的冰翠价格和市场上的冰翠价格相差巨大的原因之一。”唐菲也很谦虚地说,不能说别人冰翠是假的,但是可以肯定地说,市场上确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假的。“我的任何一件冰翠产品都能出具证书。”唐菲斩钉截铁的说。
      唐菲对自己多年从事的冰翠事业情有独钟,也十分执着。目前他正在积极地做市场推广,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冰翠实在是太美妙了,也太稀有了,拥有冰翠对任何人都是值得骄傲的。”唐菲认为,由于冰翠极其稀有,而且具有很多宝石的优点,可以肯定的判断,升值空间是很大的,值得期待。

链接  


      经国家权威宝石鉴定中心鉴定,冰翠主要为绿色,其主要成分:
           
由非晶态二氧化硅类物质组成(宝石的主要成份)与已知的二氧化硅材料相比,无论成色、外观特征均有较大的差距;
      摩斯硬度5.9~6.3左右;
      密度2.40~2.50g每立方厘米;主要颜色祖母绿色审美气质堪比祖母绿与翡翠;
      折射率:1.50左右;
      吸收光谱:显示铬光谱;
      断口:贝壳状。具有宇宙陨石对撞产物与喀拉昆仑山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罕见宝石特征,具有极大的宝石利用价值。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