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创玉雕精品 登大雅之堂
——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唐帅作品6日起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12-15 14:52:43  □金生辉

      近日,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岫岩宏润玉雕厂厂长、总工艺师唐帅收到中国工艺美术馆通知,经过专家组评审,唐帅的玉雕《留得残荷听雨声》、《上善若水》、《北国风光》3件作品入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2014展品,12月6日至18日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由中国工艺美术馆主办,每两年一次,双年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全国玉雕、石雕、竹雕、木雕、牙雕、陶瓷、雕漆、织绣、唐卡、漆艺以及玻璃、金属等工艺品。参展的各类工艺品都是经过评审专家严格评选出来的顶级作品,代表中国当代各类工艺品的最高水平。岫岩玉雕作品入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尚属首次。
      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岫岩宏润玉雕厂厂长、总工艺师、青年企业家唐帅,从事玉雕创作20年来,实行“精心创意,精心构思,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的精品战略,全力打造“宏润玉雕”品牌,树立人品与精品共存,赢心与嬴利同行的发展理念,开拓创新,琢玉塑魂,创作精品,取得了卓越成就,成为岫岩玉雕界青年领军人物。尤其是岫岩花玉作品创作,创意新颖,工艺独特,意境优美,思想深刻,精巧乖绝,异彩纷呈。仅2010年以来,就有51件作品获国家级大奖,其中金奖13件。2012年,唐帅在北京举办了个人玉雕作品展,并出版了个人玉雕作品集《朝云出岫》,2013年唐帅荣获“中国玉雕十大创新英才”称号。由于唐帅的业绩突出,2014年1月当选辽宁省政协委员。
      玉雕青年唐帅,成为中国玉雕界的一颗新星,引起国内玉雕艺术界的观注,受到专家学者们的赏识。全国各地玉雕艺术界新秀、名家、大师,纷纷来岫岩参观唐帅作品。2014年8月,中国工艺美术馆领导带领“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评选专家组亲临岫岩宏润玉雕厂评选展品。专家们参观了宏润玉雕厂工作室、宏润玉雕精品展销店、宏润玉雕艺术馆,经过细致筛选,最后选定3件作品做为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2014展品。代表岫岩玉雕艺术登上中国工艺美术最高艺术殿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以展岫岩玉雕风彩。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