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投资放缓 收藏让位轻奢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5-5-11 11:38:30  宝玉石周刊
      “中国珠宝市场当前正发生巨大变化,过去十年,珠宝市场每年都保持双位数高速发展,现在则跌至低位数发展。”日前,在第13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期间举办的一场珠宝行业高峰论坛上,珠宝企业家们围绕“中国珠宝零售市场的最新面貌与崭新机遇”展开热议。不过,有业内人士也指出,高端的投资收藏市场虽然近两年有缩减,然而市场仍然存在,投资者对高端珠宝有了更多需求。
      在日前举办的第13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上,琳琅满目的世界珠宝珍品吸引众多专业“淘宝”客。展会期间举办了一场“2015年中国珠宝市场高峰论坛”,与会者一起探讨“中国珠宝市场的最新面貌与崭新机遇”。记者从该论坛上获悉,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大环境下,以及黄金价格的下滑,贵金属消费比重大的黄金首饰达到一定饱和度,整个珠宝首饰消费呈现下滑趋势,预计将有10%左右的跌幅。
      “目前珠宝首饰购买主流人群的消费目的已经发生明显变化。”珠宝专家陈世昌分析,过去购买珠宝的人群注重“高、大、尚”,注重收藏、保值功能,而新一代的消费群“80后”、“90后”们,则更注重“轻奢”,他们购买黄金珠宝主要为日常配带。
      据中宝协统计,多数翡翠企业销售业绩较2013年持续降低30%至60%,更有相当一部分亏损运营。据平洲玉器商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玉器市场里很多曾经营翡翠玉石的商户要么退出、关门,要么转营其他珠宝。记者走访今年深圳珠宝展时看到,现场各类彩宝与玉石的标价低调下来,整体价格维持稳定,尤其是玉石的价格还略有下降。
      有商家建议,玉石产品适合长线收藏。据悉,彩宝种类繁多,高、中、低档均有,像彩色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金绿宝石等高档宝石适合投资收藏,水晶、玛瑙、琥珀等价格相对便宜的则多用于首饰镶嵌加工、日常配戴。
      “未来一两年投资收藏领域的高端珠宝相对难过。”甘露珠宝负责人郑焕坚指出,但真正的玉石收藏投资者不会退出,投资欲望还可能增加,现在逼出的是“泡沫”。
      实际上,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的增多,在他们的投资理财范围内,珠宝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日前,民生银行与胡润百富发布的《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解读了超高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艺术品等另类投资成为他们的投资大方向。其中投资珠宝玉石的最多,占45%;其次是古字画,占29%,当代艺术品和古玩占比分别为26%和24%。
(欧志葵 王思思)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