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吴元全在南阳喜收四徒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1-7-4 8:56:49  □ 本报记者 赵林娜
      本报讯  (记者  焦国涛)  日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在南阳喜收四名青年玉雕大师作为入室弟子。这是南阳玉雕界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喜事,必将加快南阳玉雕人才队伍成长,提升玉雕作品的艺术水平,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南阳玉雕产业的发展。
      这四位弟子分别是河南省玉石雕刻大师江广森、张鹏,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仵孟超,南阳市工艺美术师王志。拜师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和业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四位弟子依次向吴元全大师递拜师贴、敬感恩茶、行拜师礼。之后,吴元全向新收的四名弟子赠送墨宝,并与弟子合影。日后。师徒们将通过面授、互访等多种方式进行艺术交流和传授技艺。
      吴元全从事玉雕事业30余年来,不断探索国画在玉雕设计中的结合运用,使国画和玉雕技法得以完美结合,设计创作了大量大众喜闻乐见、堪称经典的玉雕珍品;吴元全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家”、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文化产业十大领军人物。他还带领所在的南阳市拓宝玉器有限公司创下了全国玉器生产企业中唯一的“中国名牌”。
      南阳是闻名全国的“玉雕之乡”,玉雕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玉雕产业是南阳市独具特色,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产业。产业规模大,从业人数多。但大师级人才队伍相对较少,亟需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近年来,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举办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等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南阳玉雕产业的发展。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快速成长,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师和精品。
      新收弟子代表,江广森表示,能有幸被吴大师允纳门下,是他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他一定会和师弟们一起谨遵师道,刻苦钻研,努力向老师学习,既要学习他的高超技艺,同时要学习他的高尚品德。为南阳玉雕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