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水贝珠宝培养复合型高级人才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2-11-26 14:45:0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邵寅生) 11月21日,以“延伸 传递”为主题的“水贝珠宝——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水贝珠宝举行。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康雅丽,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何睦强、梁国福、李伟勇,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水贝珠宝总裁卢礼杭,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范方斌、黄春平、潘晓慧等领导和学者出席揭牌仪式,吉盟珠宝、山东黄金、粤豪珠宝以及其它众多珠宝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到会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珠宝行业新型文化传播人才培养摇篮的诞生,这也开启了珠宝产业通向更广阔的文化传播与品牌发展之路的时代之门。

产学研高度结合 塑造高级复合型人才

      水贝珠宝长期以来致力于珠宝行业人才的培养,坚持人力资源平台的建设和“校企合作”的人才发展战略,而此次与深大传播学院的合作,则是水贝珠宝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的进一步实践,水贝珠宝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前瞻性地培养学科交叉性高级复合型人才的摇篮,水贝珠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培训基地将结合珠宝和传媒文化以及现代信息传播技术,从多方面促进实践学习,在珠宝行业和现代传媒科学之间建立桥梁,切实地为传媒领域人才向珠宝行业岗位的过渡打下基础,也为传媒学科学生的实践、科研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范方斌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意味着高素质、专业技术和专业人才的校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这种教育合作既是创新型的教育,也是一种教育的延伸,深大将更加注重以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和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为珠宝行业媒体传播方向的专业人才引进做出贡献。 在长期以来珠宝行业人才的培养主要依靠行业内部的技术继承,而且人才培养也主要以加工、制造、设计之类的专业型人才为主。然而,随着珠宝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其人才需求也开始发生变化,且随着其广阔发展前景的显露,市场上的人才向珠宝行业流动的趋势也在增强。一方面珠宝行业迫切需要其它领域人才的输入,另一方面珠宝行业的专业特点又制约了其它领域人才的进入。
      在此行业背景下,培养对口适用的复合型人才就成了珠宝行业和人才市场的共同需求,而水贝珠宝长期以来致力于校企合作,其水贝珠宝人才培训中心在长久的发展中已形成了良好、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具备多方面的人才培训、实习、实践资源,因而此次与深大传播学院的合作暨搭建起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这也标志着珠宝行业校企合作走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高地。

传媒珠宝相渗透 迎接产业的文化时代

      郭晓飞表示,深圳珠宝产业一路发展而来,目前已成为中国珠宝产业的重头戏,其影响力也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但是与一些国际品牌相比,于产品之外,深圳珠宝行业在珠宝文化传播、珠宝品牌建设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而其根本原因就是整个行业意识尚未完全到达、且缺少有力的现代传媒科学力量介入。而此次,水贝珠宝和深大传播学院的人才合作战略则意味着深圳珠宝产业开始向综合型的珠宝文化传播阶段和珠宝大品牌时代过渡。
      珠宝行业发展到现阶段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生产加工型行业,随着现代市场经济的竞争和现代信息爆炸的时代特点,珠宝文化的传播和珠宝品牌的塑造、传播也成了必要措施。而在当代学科建设中传媒科学就是以各种信息传播为主要研究课题,因而作为高档消费品同时又兼具文化蕴涵和艺术理念的珠宝就相对比较符合现代传媒手段的推广特点,而珠宝企业也需要在珠宝文化的传播和品牌传播中抢占更有力的市场和更广阔的消费群体,所以引入现代传媒力量就成了珠宝企业走向更高阶段的有力武器,这也是深圳珠宝产业走向更高综合型外向型发展平台的必由之路。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