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首饰营业员持证上岗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3-9-23 15:21:27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薛卜铭 王佩报道: “珠宝首饰营业员也要持证上岗了!”这个消息在河南珠宝行里成了一条新闻。日前,记者从河南省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获悉,为全面提高珠宝首饰营业员的综合素质,河南省劳动厅、社保厅、国土资源厅以及河南省宝协等部门联合推出珠宝首饰营业员持《职业资格证书》上岗的制度。
      “实行珠宝首饰营业员持《职业资格证书》上岗,既能提升珠宝首饰营业员的终端营销能力及综合素质,又能提高珠宝企业的品牌美誉度以及终端的盈利能力。”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制度是根据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河南省宝协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南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首饰行业从业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规定〉的通知》制定的。
      据了解,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通过政府认定的考核鉴定机构,对劳动者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的客观公证、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并对合格者授予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一项制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创业,以及单位录用、工资分配等的主要凭证。
      “河南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首饰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是由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管理和监督,省国土资源厅实行业务指导,省宝玉石协会负责统一组织,由具备条件的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分别承担培训和鉴定工作。”
      据介绍,职业技能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均及格者为合格。对职业技能鉴定合格人员,按照规定程序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如初级营业员、中级营业员和高级营业员。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宝协将加大力度推动此项工作的落实。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