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变现不再是难题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3-7-22 15:19:51  □ 南方晚报记者 黄贤灵

      两年前买的宝石手链,如今身价增幅已超过50%,对市民李女士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可是珠宝变现难,使得这“50%”的增长率只是一轮水中月。
      那么李女士的宝石真的只能望价兴叹了吗?上周日,广西珠宝协会举办的广西首届珠宝玉石公盘交易展示会,就提供了一种新型变现渠道。

珠宝玉石可自由流通 

      翡翠晶莹剔透、钻石光彩夺目、红色蓝色宝石闪着光……6月30日,众多宝玉石在广西宝玉石加工商贸培训基地展出等着被主人带走。
      据了解,这两年,翡翠、宝石、水晶频频传出“疯狂石头”似的财富神话,但由于珠宝流动性远不如黄金白银,也让很多珠宝玉石爱好者望而止步。公盘交易则能让市民手中的宝贝实现自由流通。
      很多人或许听说过缅甸的翡翠公盘交易,那么珠宝玉石公盘交易是怎样一个模式呢?
      “这是一个尝试,我们借鉴了缅甸翡翠公盘交易的模式,为珠宝成品提供变现平台。”广西珠宝协会会长杨卫红说,企业与个人作为卖家可以将自己的藏品或货品带到公盘,经过专业人士的鉴定及估价后上架参拍,一般起拍价必须低于市场价30%,买家根据起拍价给出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价高者得。
      现场的展品,最高的藏品起拍价高达190万元,最低的也仅数百元。根据当日公盘开标结果,不少珠宝爱好者都以较低价格将心仪的宝贝带回了家。

好产品在加工地易买到

      近年来,参观购买珠宝已成为国内外旅游团行程中的必修课。游客一不小心,就会购买到人工合成或处理过的宝石。
      “这是一个误区,其实好的东西在加工地才容易买到。”在当日的珠宝讲座上,广西恒耀珠宝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旸谈到,很多人都认为在珠宝玉石的产地一般都能买到好东西,但基本上产地并非加工地,往往原石开采后会运到专业的加工地进行加工打磨,因此想挑到好的珠宝玉石得去加工地。“这就像买钻石并非要去南非一样,很多人花钱出国买钻石结果买的钻石和国内的品质相差无几。另外,全球最大的彩色宝石加工地在泰国,因此有机会去泰国挑宝石也不错。” 杨旸说。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