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由今年缅甸公盘看翡翠市场走势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5-7-6 14:10:18  宝玉石周刊

      缅甸玉石公盘一直是翡翠市场的“晴雨表”,每次公盘的价格波动和中标比率,都能反映出翡翠市场的微妙变化,并最终在翡翠终端市场逐步显现。在翡翠市场持续低迷的当下,今年的缅甸玉石公盘更是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

本届公盘呈现四大特点

      第一:份数比上一届公盘多,上届公盘是7454份料子,这届9843份,多出上届1489份。
      第二:参加人数明显比上届少,上届国内人数大约在4000人左右,而这届国内去的大约只有去年的一半,首次出现了粥多僧少的现象。
      第三:最低底标价与上届一样,都是4000欧元,但上届的最高底价是6000万欧元,这次则为1280万欧元,顶级翡翠的底标价下降了4.68倍。这个数值变化说明,中低端的料子底标价上升,而高端的料子底标价回落。
      第四:本次缅甸翡翠公盘与往届最大不同的是公盘押金规则有所变化,由任何价格的投标押金都是5万欧元,改成100万欧元以下的原石投标押金是5万欧元,100万欧元以上的原石以投标价格的5%为押金。

终端销售遇阻  导致公盘人数锐减

      《金融时报》网站6月26日刊文称,由于今年缅甸实施了包括竞买须缴纳5%税金等一系列严格措施,注册参加本届缅甸玉石公盘的客商人数较2014年减少约60%,其中本地客商由6590人降至约2000人,外国客商的人数则由4185人减少到2300人。报道称,2014年玉石公盘最终成交额为25亿欧元,而今年展出的约9000份玉石毛料的底价为6.27亿欧元。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本届公盘人数的锐减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目前翡翠市场面临很大的挑战,价格的过度攀升,老百姓望而生畏,尤其是一些高端的翡翠,受制于礼品市场的迅速降温,很难走货,而一些大众化的翡翠产品,销路也并不顺畅。很多商家和玉雕从业者都在持观望态度。虽然当下翡翠市场行情不好,但是很多商家还是对翡翠抱有很大期望,始终相信翡翠市场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前景。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翡翠始终是大家最喜欢的宝玉石,行情起起伏伏也不会改变这个事实。作为可以达到宝玉石级别的翡翠,相信一定会彰显出玉石之王的风采。
商家看点:
云南商人张先生:
      公盘人数不多是因为大环境不好,很多商户的成品制作出来销路不畅,导致上游毛料市场降温。他说,去年在内比都公盘投中的料子还留在公司没动,这次来参加公盘,他还想再买一些,虽然现在行情不好,但是机会很大。如果有资金的话,现在也是进仓的好机会。他这次来参加公盘带了一些资金,还准备买一些回去留着。
福建的肖先生:
      肖先生也是一位很出色的商人,这次是和老乡一起来公盘,就是希望投中几份能做手环的料,他觉得手环始终是消费主流。他认为,素面的翡翠比较好卖,尤其是价位在几万左右到十多万元的手环。
香港商人林先生:
      林先生觉得翡翠过去几年价格涨幅太快,最近两年成交量下滑是因为两大因素:一个是国内消费奢侈品信心指数下滑,资金流入股市;另一个是翡翠行业也是鱼龙混杂把价位抬高。因此有必要格式化一下,让那些真正做翡翠的留下,而炒家势必会跌的很惨。他认为,翡翠行业是一个综合素质较高的行业,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的。
平洲玉石商人何先生:
      何先生认为,现在毛料的价格势必也在回落,但是顶级的东西永远是稀缺资源,是不会降价反而升值,而中低端的毛料就要注意投资风险了。
(本报综合消息)  

编号:2064
中标价:91707欧元   

编号:2125
中标价:318889欧元

编号:2233
中标价:707777欧元

编号:2068
中标价:1470000欧元

编号:2210
中标价:267777欧元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