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坚守初心 继续前行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7-1-3 12:20:02  byszk

 —— 2017年新年献词

本刊编辑部

 

      时光流水匆匆过,花开花谢又一年。难忘的2016年已渐行渐远,充满希望的2017年款款而来。
      过去的一年,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珠宝产业仍未完全摆脱前两年市场复苏乏力的态势,国内珠宝产业环境虽然释放出很大潜力,但是拉动市场的内在动力不足,使得很多珠宝企业经营不畅,甚至举步维艰,处于破产边沿,更有一些珠宝企业因经营不善出现跑路的情况。从2016年各地举办的大型珠宝展上,我们可以窥见珠宝市场低迷态势,原来商家竞相参展,现在出现展位空置率不断扩大的情况,有的展会,客流很少。
      黄金珠宝一直是我国珠宝市场销售主题,悠久的黄金情结,使中国老百姓对黄金情有独钟,但是过去的2016年,黄金市场情势也有所回落,很多知名的品牌销售量大幅缩减,甚至创下多年以来的新低。香港知名珠宝品牌周大福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一面旗帜,但是2016年下半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营收、毛利润和主营业务利润等的大指标均出现大跌,创上市5年来最差业绩。其实也不只是周大福,谢瑞麟、周生生和六福集团三家业绩也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总总迹象表明,黄金珠宝市场在国内外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也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
      从整体市场来看,以翡翠、和田玉为主导的玉石市场影响较大,商家因经营不善或因资金链断裂出现跑路的现象较多,产品销路严重遇阻,尤其是中低端的玉石,更是出现滞销的状况,价格下滑态势明显。有的商家为了回笼资金,维持运营,降价压价现象时有发生,有的甚至出现赔钱也要走货的情况。这些都是商家为了持续运营,渡过当前难关的无奈之举。
      但是在不景气的市场情势下,国内仍有很多珠宝企业出现逆势上扬的情况,他们在逆境中,坚持创新,以不断开发迎合市场需求的珠宝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市场和品牌价值不断凸显,彰显出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引领市场的能力。翠绿制造和赛菲尔等珠宝企业就是在这逆境中不断提升企业的典范。他们不断深挖黄金珠宝文化内涵,为黄金珠宝注入更多时尚元素,结合不同人群的需求,对市场进行细化,使不同阶层和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喜爱的首饰。因此他们在市场寒冬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犹如傲雪的寒梅迎风绽放。
      总的来看,2016年,虽然整体市场向低线市场下沉,但零售总额稳中有升,消费需求趋于理性,跟风进行的投机性消费减少,新成长起来的消费主力更加注重文化及时尚。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11月数据,全国金银珠宝类零售同比增长2.7%。
      从2016年年底市场情况看,已有缓慢回暖迹象,尤其是高端市场逐步活跃,高端定制珠宝备受青睐,高档的翡翠玉石出现适度上扬的现象。
      其实,这次市场寒冬,对珠宝企业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这是一次巨大的市场变革,也是一次自我淘汰和提升的过程。珠宝企业更应该认真省察自己,以后的路该怎们走,传统的思维模式是一定走不通了,必须在产品、市场和品牌等方面全面的整合革新,迎合未来珠宝产业的大趋势。这样度过这次市场寒冬后,才能有更大发展空间,品牌价值才能有更大提升,整个珠宝市场才会在更高的平台上理性发展。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各种自媒体和信息平台不断出现,对纸媒体造成很大危机,很多客户群不再关注报纸信息,通过电脑和收集都可以纵览所需信息,况且传播速度比纸媒体要快很多。国内外很多知名的报纸受此影响停刊、合并,或者寻找其他生存渠道。据报道,创刊近20周年的《京华时报》将于2017年1月停刊,全面转型新媒体。在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东方早报》也将于2017年1月停刊,员工整体转入澎湃新闻网。其实没有停刊的报纸经营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经营危机。
      面对珠宝产业的低迷态势,创刊近25周年的《宝玉石周刊》也未能独善其身,同样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为行业热诚服务的宗旨,不断开拓创新,拓宽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始终发挥作为珠宝行业主流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广开言路,兼容并蓄,细化服务;不断加大信息量,增加深度报道内容,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
      《宝玉石周刊》经过20多年苦心经营,已形成稳固的读者群体和庞大的客户网络。很多客户在报纸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和支持,我们心存感恩。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会把《宝玉石周刊》办下去,而且会努力把报纸办的更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宝玉石周刊》已形成报纸、网站和微信平台三位一体,并不断探索和创新更先进的模式,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走报纸+互联网新的办报思路,不断推进珠宝产业发展。
      感恩有你,感恩有我,感恩一路同行的每个人!2017年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创珠宝产业美好未来。最后,祝广大客户、读者和珠宝界同仁新年快乐,生意兴隆,阖家安康!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