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塑造“番禺工匠”金字招牌 促进珠宝产业升级
番禺区第十届技能大赛首饰手工起版(银版)启动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8-8-24 14:44:22  byszk

       本报讯 晓舟报道: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届技能大赛《番禺工匠》2018首饰手工起版(银版)大赛新闻发布会8月22日在番禺举行。据悉,本届大赛分为发动推广、报名、资格审核、赛事四个阶段,报名截止9月7日结束;10月13至14日将举行初赛;10月27至28日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采用起版和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实际操作模块重点考核选手的基本技能,如读图、测量、锯裁、锤修、镂刻、装配、焊接、执模、抛光出件等。选手需掌握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安全文明生产、环境保护、全面质量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60多个知识要点。

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黄慈雄

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罗四林  


       据了解,决赛前三名获奖选手可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番禺工匠”称号奖牌;前六名选手可获得一次性奖金奖励;同时可获得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赠送每年一次连续三年的珠宝技能晋升课程;同时推荐参加国内外同类型大赛;并列入番禺珠宝人才库,作为技能人才储备;还会获得由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番禺区珠宝厂商会、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等认同的“番禺区珠宝首饰制作工艺师”证书;表现突出的参赛选手获颁“最佳风采”等奖项。不单如此,大赛组委会别出心裁,将设置全民投票环节,在所有参赛选手选出“最佳风采奖”,以点赞数量最多者获奖,获奖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授予的殊荣,在行业内进行宣传推广。

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罗文贤   

番禺珠宝厂商会会长吴威  


       大赛组委会还加大了对参赛选手单位奖励力度,对组队参赛,获得参赛项目决赛总成绩前三名的单位,由区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并颁发证书和牌匾;对在竞赛活动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颁发“优秀参赛单位”荣誉奖牌;对有特殊贡献的支持机构、单位、个人颁发奖牌。

广州金瑞宝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受松


       值得关注的是,大赛增添全民参与的活动,全网发起“我为《番禺工匠》代言”的活动。市民通过关注番禺就业训练中心微信公众号,打开“我为《番禺工匠》代言”链接,把链接发送,通过转发、集赞,转发和集赞数量最多的网友将获得大赛送出的神秘大奖。

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吴华洲  

嘉宾合影  


       据悉,自2009年以来,番禺区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竞赛选拔了一大批优秀的技能人才,370多人晋升了技能等级,130多人获得省、市“技术能手”或市“技术创新能手”称号,40多个单位获得市、区“工人先锋号”称号,成功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

往届获奖选手邓纪忠   

组委会成员:王志荣、梁大钊   


       本次大赛由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番禺区总工会主办,番禺区珠宝厂商会、番禺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番禺区各镇(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协办,广州市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承办。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