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将婚爱文化进行到底
——访嘉华婚爱珠宝副总裁王小婵女士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3-9-23 16:56:50  本报记者 晓霞 陈菊

      在深圳市罗湖区田贝三路与贝丽南路交汇处,一座大红“囍”字大楼格外引人注目,大气的外观,“东方元素,时尚表达”的设计理念,将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时尚巧妙结合,在厚重的历史沉淀中突显灵动的时尚,给人梦幻、幸福、吉祥的美妙感觉。很多过往人群总会驻足观赏一番,想象里面是怎样的神秘状况,又是何等的恢弘与气派。近日,这座由嘉华珠宝巨资打造的婚爱珠宝大楼——中国·嘉华婚爱体验中心开业迎宾,并于9月14日举行盛大的开业仪式,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怀着好奇之心,记者步入大楼观摩了一番,并采访了嘉华婚爱珠宝副总裁王小婵女士。她表示,嘉华婚爱珠宝是从传统珠宝零售市场中细分出来的“婚爱珠宝”,专注为恋爱、订婚、结婚、结婚周年纪念的婚爱群体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珠宝首饰。自嘉华珠宝的品牌定位上升级为“嘉华婚爱珠宝”后,嘉华已经慢慢成长为具有“爱的使命感”的专业婚爱珠宝品牌。而如今“中国·嘉华婚爱体验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品牌再次升级,并将以弘扬优良中华民族传统的婚姻爱情文化为己任,以顾客幸福的情感体验为价值核心,同时以细心、用心、精心服务每一位走进嘉华的顾客。

细分市场 :“一站式”婚爱珠宝体验中心

      作为婚庆品牌,嘉华很清楚,珠宝市场70%的份额被婚庆人群所占领,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就看你怎么去切割。王小婵表示:“如何让嘉华从珠宝品牌中突显自己的婚爱特色很重要,嘉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们在原来的品牌战略基础上升级,将客户群体直指婚爱人群, 并将其命名为‘中国·嘉华婚爱体验中心’,可谓全国首家。”
      嘉华的婚爱定位体现在细节上,大到设计风格,小到鲜花摆放,通过人的视觉、味觉、嗅觉、听觉及触觉体现婚爱气息,带给顾客全方位的婚爱体验。譬如,一进入婚爱体验中心,扑鼻而来的法国香薰,清新的茶玫瑰香味让人流连忘返,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婚爱音乐使人有种想要结婚的冲动,专门定制的软装饰:万工轿、花艺展示、月老馆等给人眼前一亮的爱情神圣感……
      中国·嘉华婚爱体验中心共有8层,其中4层用作婚爱产品销售展厅。该大楼打破传统珠宝柜台陈列模式,让“文化引导销售”,根据人生的各个婚爱阶段进行主题分区,每个区都有相应材质的珠宝首饰。其中,一楼为浪漫爱情馆,针对恋爱人群推出钻石、K金、彩宝类产品;二楼为喜结良缘馆,为中式浪漫现代风格,为订婚、结婚人群准备了钻石、黄金、铂金类产品;三楼为幸福美满馆,专为结婚周年纪念人群提供钻石、翡翠类产品;四楼为东方婚爱文化馆、内设嘉华荟会所、东方婚爱文化研究所、设计师会所、嘉华婚爱公益基金等,环境清雅,适合举办文化沙龙、珠宝鉴赏会、古董名画展览活动等。

婚爱珠宝:东方元素 时尚表达

      “虽然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婚姻爱情文化,崇尚古老传统美德,但是我们要做的是,东方元素、时尚表达”。王小婵说,嘉华从产品、陈列、家具等表现方式体现珠宝经典、高贵、时尚,时尚与传统结合。“其实嘉华就扮演着月老的角色。”说到这儿,王小婵的笑言,让很多人给她开玩笑说:“你都快成媒婆了。”称她为“爱神的代言人”。在这个过程中,嘉华树立正确的婚爱价值观,明晰自己的方向后,不偏离既定轨道,“ 我们只有一条路走,就是只做婚爱文化,这是一种使命。”
      为了完成这一使命,嘉华不惜重金,聘请三名著名设计师操刀设计大楼外观。从大红“囍”字高挂,到佩戴戒指的定情瞬间,再到万千喜字包裹的幸福梦幻..... 整个大楼的设计融汇了一场传统婚礼的场景和所有元素,让每一个经过的人都有“见证美满婚姻,守护幸福生活”的感觉,让“婚姻的幸福,从选对一枚戒指开始。”的信念同嘉华婚爱文化一起深入人心,从而完美塑造出“中国婚爱珠宝第一楼”。
      谈到嘉华婚爱珠宝大楼的最大优势,王小婵表示:“我们不仅是从设计理念上围绕婚爱品牌定位,我们开发的所有产品也都是围绕婚爱主题不会跑偏。”她介绍,刚刚推出的“红来运转”产品,将珠宝各种吉祥元素融合在一起,将红绳演绎得更时尚、更创新,并获得了政府的创新支持和奖励。
      对于文化和产品的结合,嘉华有着很清晰的认识,“产品的款式要以婚爱文化特色为开发方向,才具有品牌价值和市场价值!”产品一定要有文化,没有文化就没有特色,就没有任何竞争优势。基于此,嘉华在工艺、品质保证的基础上,着重体现产品的文化性,包括传统的黄金,嘉华也是针对婚爱人群做的“婚爱金”,并配以相关定制服务。

体验式营销:引导婚爱珠宝消费

      中国·嘉华婚爱体验中心的建立,以体验式营销引导消费者去热爱珠宝,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打造“进店必有感动”的情感营销,让每一对爱侣在需要购买珠宝首饰的时候都能第一时间想到嘉华,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全国人民、甚至亚洲和世界友人来了解中国的婚爱文化和珠宝首饰。嘉华婚爱珠宝通过“嘉华婚爱公益基金”、“东方婚爱文化研究所”、“嘉华荟”等项目传递“正能量”。王小婵表示:“我们将在运营成熟后复制到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努力做好‘东方爱情文化的弘扬者,新幸福哲学观的倡导者’。”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