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宝瑞通让中小企业实现快速、便捷融资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8-10-21 9:19:35  byszk

                                                            宝瑞通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官徐云鹏
      宝瑞通典当行首席运营官,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朝阳区典当协会会长。2003年加入宝瑞通,从业15年来,与宝瑞通一起践行“救急”使命,不断进行典当模式和产品的创新,为百万中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现在的典当企业已从传统意义的当铺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专业融资服务企业,既有类金融属性,又具有绝当品销售、鉴定、保管等流通服务业属性。“现在的典当行可以典当的物品除了原来在电视里看到的字画、珠宝、翠、钻、贵金属,还包括了房地产、汽车、股票等都可以到典当行典当。实际上现在典当行的经营范围是非常广的,通俗理解是有价值的物品、可以流通的物品在典当行都可以融资变现。”宝瑞通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官徐云鹏这样解释现代的典当行业务。


      在市场经济主导下,由于竞争激烈,营销不易,加上银行信贷压力骤增,致使为数不少的企业因资金不足,生产面临困境,特别是那些规模小、资质有限的小微企业融资更难。比起商业银行和民间借贷,虽然典当行通常按月计息,贷款成本比银行高,但因其资金立等可取,又没有纷繁复杂的手续,因此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解燃眉之急,而且典当行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要求较为宽松,因此,典当行可以说是中小企业的融资救急的好伙伴。

服务小微


     “我们的目标受众一定是中小企业,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快速、便捷融资。”对于很多急需短期资金周转、深陷融资困境的中小企业来讲,现金流就是企业的“血液”。而区别于其他融资服务,典当融资最重要的特征就是融资速度快。这也是典当的核心本质——“救急”。徐云鹏介绍,宝瑞通最大的优势就是即时放款,效率高。每一个业务品种都有一个完整的业务流程,从接当、查当,到审核、办手续、放款,都有标准的业务流程,以最高的效率保证客户第一时间拿到钱。

多样化竞争


      徐云鹏强调,“典当行最大的特点是小额、快速、灵活。”因此,除了在同行业竞争中保持融资贷款速度快,宝瑞通还根据市场与客户的需要适时调整产品,例如,最早的住房抵押贷款必须是全款房,现在可以是贷款房。
      此外,对于民品业务的开发,宝瑞通也在不断开拓新的品种。作为典当业最传统、最根本的业务,民品典当有着息费低、风险小、回报率高等诸多优势,民品典当流通性强、携带方便等特点也使得业务办理变得简便易行。民品与房产、汽车融资业务相辅相成,不仅有利于行业平衡发展,还可以分摊降低企业总体经营风险,促进业务结构合理化,促进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典当破局


      在徐云鹏看来,宝瑞通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敏锐的先机意识和强大的行动力。”随着市场的成熟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典当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除了行业内部的竞争,“小贷、P2P等真正的类同行涌入到这个行业时,竞争才真正开始。”
      典当行与互联网金融的本质相同,都是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短期急需资金的周转服务。在互联网金融还没有今天这样繁荣时,典当行的息费较高,但现在已经在做相应调整,徐云鹏表示,“宝瑞通已经调整了息费,与市面上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借款水平基本相当。
      典当行的另一大长项就是民品典当的专家团队经验丰富,对于珠宝玉器等贵重物品看得准,所以当这些物品作为质押物时,典当行会即时放款。宝瑞通于2014年成立了“百人专家团”,集合企业内部外部各行业专家资源,打造北京地区最权威的免费鉴定平台。宝瑞通典当行的鉴定专家不但会告诉顾客这是真的假的,还告诉你怎么鉴定真假,怎么保养,怎样杜绝买到假货,这些信息是其他国家鉴定机构无法告知给顾客,而顾客却特别想要了解的。
      如今的宝瑞通与其他同行相比,业务更偏金融服务,典当、寄卖、担保业务三位一体。从最早只有一家分公司,发展到现在全北京有30家典当分公司,20家寄卖分公司和2个独立的封闭停车场,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未来,徐云鹏和宝瑞通将会一起走得更远。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