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雕大师郑文君喜获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殊荣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9-8-14 11:53:47  byszk

由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智慧中国》栏目组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最近在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中国玉雕艺术大师、辽宁岫岩兴隆大军玉器制品厂厂长、艺术总监郑文君应邀参加这一盛会,并被授予“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全国共10人获此殊荣,辽宁省仅郑文君一人。会动现场,郑文君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组记者采访。

郑文君,1971年生于中国玉都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1993年自学玉雕技艺,后来师从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卫东,学习玉雕设计。

2009年创办了岫岩兴隆大军玉器制品厂,岀任厂长兼艺术总监,带领团队雕刻人物、动物、屏风、壁画、玉瓶、玉盘、鱼缸、玉鼎等大型工艺品,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酒店、寺庙佛堂等场所的欢迎。其作品曾销往日本、韩国、美国、墨西歌等国。

郑文君从事玉雕创作26年来,匠心雕刻,诚信经营,促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郑文君的雕刻作品与时俱进,紧扣新时代大主题,突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作大作品,讴歌新时代、新成就。2018年,他把中国大好河山的发展成就与岫岩玉文化紧密结合,创作了长700厘米,高360厘米的玉雕壁画《一带一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锦绣峨眉》等作品,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新闻媒体的关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颁奖大会现场,郑文君接受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组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后要继续努力,精心创作。
郑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加工大型玉雕作品《中国梦》,一定要精益求精,雕成精品,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金生辉)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