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翡翠价格将平稳上涨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1-9-25 11:46:38  □ 本报记者 赵林娜
       近年来,翡翠价格一路走高,并不断出现涨幅高峰。在经历了2010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价格出现稳中求升的局面,就目前北京珠宝市场状况来看,翡翠销售市场趋于稳定,价格平稳上涨。未来翡翠市场将会如何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珠宝经营者,他们均很有信心地表示,未来翡翠市场会在市场价值规律的基础上平稳上升。 
       “未来翡翠价格仍平稳上涨,但出现涨幅高潮的可能性不大。”专营翡翠产品的雪狼湖珠宝公司经理何录荣表示,翡翠价格的上涨是一种必然,是符合市场规律的。首先因为原料的稀少,珍贵。翡翠只产出于缅甸,产地的唯一性,及其有限性,随着原料的不断开采,资源越来越少,成为价格上涨的首要因素。其次,消费群体的不断加大,市场不断扩大。乱世藏金,盛世藏玉。当前盛世,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增加,物质生活丰足,更注重生活品位,而翡翠无论从装饰效果或者其本身的地位,都是最好的选择。再有就是投资因素的存在。部分闲置资金也在寻求出路,而翡翠以其独有的唯一性,价值性,具有投资价值,因而成为收藏投资的目标。
      何录荣表示,翡翠市场的繁荣是市场自动调控的结果。近年的翡翠价格出现高涨是由于受房地产泡沫,股票风险的影响,大量资金流入到翡翠市场,此外,商家的大量进入,使得翡翠价格出现高涨。但随着翡翠市场的成熟,翡翠价格会在其市场价值规律基础上稳定上升。翡翠毛料进口关税的提高,也会使未来翡翠价格整体再上一个新台阶。
      云南瑞丽是翡翠原石交易中心,那么当地翡翠市场如何?长期奔跑在翡翠交易市场的瑞丽市工商局雄在青表示,缅甸公盘上,中国煤矿企业撤出的游资在炒作,在公盘中不断的加价,使得翡翠原料价格炒的很高,毛料的价格的抬高也使得成品价格虚高。黄金有价,玉无价,黄金随时可以兜售,翡翠玉石捂在手上,出售很难,所以尽管价格很高,但是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从瑞丽市场来看,普通料涨幅达300%,而玻璃种冰种应该说世界都缺,涨幅高达3000%,一支冰种手镯3年前大概6000元现在达到30万元。对于高档翡翠毕竟存量很少,特别是色料,种水上乘的翡翠,那是难得的佳品。玻璃种、冰种应该说全世界都缺,它一达到宝石、钻石级别,西方人也爱,所以未来翡翠市场价格仍会上涨,但能走多远,谁能说清楚。
      “翡翠的价格不会落下来,只会不断的上涨。”北京金兰玉谷珠宝店老板刘一鹭也如是表示。料越来越少,有购买能力与购买需求的人越来越多,势必价格不断攀升,尽管前期由于价格的上涨幅度过高,部分消费者对未来市场琢磨不透,持观望态度,但是在冷静之后他们很快会做出行动。当翡翠市场趋于成熟与稳定,翡翠价格会围绕价值规律平稳上涨,不会再出现大涨大落。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