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微利时代 珠宝商家变革自救时间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6-4-18 10:39:19  byszk

      2016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谈及销售业绩,不少珠宝商家频频摇头:“当下,我们思考更多的是‘微利期如何自救’的问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行业低迷反而也是变革的关键时期,珠宝商家需做到破旧立新、稳扎稳打,才不会被市场淘汰。对此,珠宝商家将从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逐一深耕市场。

      回归本源 突出产品优势
      目前,珠宝行业刚需相对稳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珠宝首看款式。“过去的消费者冲保值买珠宝,这其实失去了珠宝最基本的功能——漂亮。现在更多的人摆脱过去的增值思维,趋向珠宝的佩戴装饰性,这是未来趋势,是行业良性发展的表现。”珠宝行业知名专家慕强说。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奥岩认为,珠宝行业经过新一轮洗牌,一些技术低下、工艺落后、缺乏自主创新的企业必将被市场淘汰,未来中国珠宝将迎来行业规范发展新时期。
      做好产品研发,突出自身优势获得消费者钟爱,是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无论是钻戒还是黄金,金美福在强调‘时尚珠宝专家’的概念,在广州,金美福有自己的工厂,保证研发产品不会被复制。”金美福珠宝运营总监张建丰表示。
  梦金园华北区大区经理刘一丁说:“我们渠道下沉,并保证黄金含金量高,每一个产品都有一个身份证编码,手机扫一扫即可查询产品来源。”
  每一款珠宝产品,都需要一个记忆点,产品优势越突出,记忆点越深刻,而消费者也在寻找记忆点。在产品上下功夫,是珠宝企业变革的重中之重。

  升级服务 增值顾客体验
  日前,金鑫珠宝“疑难杂症”服务平台上线,在原来的基础上实现服务升级。金鑫珠宝市场运营总监李治国认为,服务对企业与商家来说是质量和信誉的代名词,对消费者来说是对购买商品的保证。服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像跑马拉松一样,作为长期的工程。
  “倾听顾客心声及建议,解决珠宝消费方面的痛点,普及珠宝知识,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珠宝、懂珠宝、爱珠宝。”李治国介绍说,金鑫珠宝在“裂变、再造”的思路下,通过打通线上线下服务,使金鑫珠宝服务形成完美闭环,将服务延伸到线上,拓展服务空间,为顾客带来珠宝服务新模式。
  从导购的妆容到产品售后,服务实际上需要一系列标准化的东西,同时还要不断更新,让消费者真切体验到。
  “今年5月梦金园将申请吉尼斯纪录,推出世界上最长的项链、最大的戒指,然后去做展示,同时,8月8日至8月15日,梦金园华北区消费者可享受一元更换款式的优惠,一克只收一元钱。” 刘一丁告诉记者。
  服务还需自上而下层层延续,在刘一丁看来,对于加盟商而言,企业不能仅仅提供货品输出,还要分享管理、维护等资源,同时给予补贴,激发加盟商积极性,这也是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必要条件。

  布局线上 顺应消费习惯
  顾客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在改变,珠宝商家也要颠覆固有的思维模式,在互联网+时代,借势网络,才能给顾客更好的体验,有助于在行业低迷期转危为安。分析人士指出,传统珠宝企业转型O2O有其合理性,大多数中国的珠宝企业地域属性很强,很多省市有自己的珠宝品牌,发展线上经营能够扩大品牌的覆盖面,依托互联网打破产品在供应体系和价格体系上的信息不对称。
  一些珠宝商家陆续尝试涉足线上领域。比如梦金园京东开设旗舰店,推出季节性定制款、非常规款式,区别于线下产品;金鑫珠宝则尝试微店模式,建群拍卖;金美福珠宝利用微信自媒体与消费者互动,并将页面做得更加专业、美观。
  事实上,大部分珠宝企业在“互联网+”方面的尝试仅限于渠道和销售模式,而珠宝行业如何借力“互联网+”深耕融合,整合资源才是应该新的思考重点。
  专家认为,珠宝依托互联网+发展前景一片大好,珠宝商要积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优化资源配置,加快结构调整,拉近买卖双方距离。现阶段,传统珠宝零售业应正确审视企业优劣之势,选择线上线下同步经营,增强客户体验,在“互联网+”的大潮中取得长足发展。
(郑闻)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