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饰要考虑审美感和对人的感觉
—— 访意大利知名首饰设计师Orlando Orlandini先生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07-10-29 16:31:53  □ 本报记者 焦国涛

      “首饰不是单纯的审美感,也要考虑对人的感觉。我的设计灵感不是从写实和线条开始,所有作品都能反映出独到的工艺,可以说工艺是作品的主体。对任何一件首饰,我都会花很多功夫来研究,琢磨采用什么样的技术和工艺,才能做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在不久前举行的意大利维琴察黄金珠宝展览会上,设计师Orlando Orlandini先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根据自己长期从事珠宝行业的经验,谈了整个珠宝市场的流行趋势。
      维琴察珠宝展可以说是珠宝首饰市场的风向标。世界上很多知名的黄金珠宝企业云集于此,各式各样的珠宝首饰可谓琳琅满目。而意大利本土的珠宝企业仍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设计师Orlando Orlandini先生的展位看起来并不豪华,却显得优雅而宁静,不愧为设计师的妙手偶得。最为夺人眼目的仍是Orlando Orlandini珠宝作品,独到的工艺和款式,令全球看货商惊叹。
      谈到自己的作品,Orlando Orlandini先生显得十分兴奋,并对自己的非凡设计感到自豪:“我的作品从设计上看,并不是非常时尚的,但是经常流行的。我的理念不是因为流行而生产,不因市场需求而开发。我的作品都是特别的产品,从设计上看,大部分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况且都是纯手工制作,没有链条生产,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的。我们的首饰并不是很昂贵的,但对于客人来说,每一件首饰都是特别的礼物。”
      这几年,Orlando Orlandini的作品曾荣获在巴黎、罗马举行的戴比尔斯国际钻石大赛大奖, 2000年在维琴察举行的国际金饰大赛中荣膺最佳宝石(黄金)奖等9项国际大奖。他的作品一直受到世界各地零售商的广泛关注。很多零售商愿意加盟到他的品牌(Orlando Orlandini的名字就是他的品牌)。他说,目前我们在全球已有250家零售商,几乎很多大城市都有我的代理商,这些零售商在当地都是最大的。况且在每个城市只有一家独家代理,因为我们的生产量是有限的。我们产品的定位高端市场,是针对少数人的首饰,不是适合所有的人。
      为及时了解国际珠宝市场行情,我们每年都要参加一些比较大的国际珠宝展览会,从中发现一些新的行业动态,流行趋势,开阔自己的设计空间。同时发现一些潜在客户。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主要集中在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地。现在每年我仅开发4个系列产品,其中两个是最新设计的,另外两个是在原来基础上略有改动的。
      迅速发展的中国珠宝市场,引起了Orlando Orlandini先生的很大兴趣,他几年前曾来过中国,他认为中国珠宝市场以中低档为主,但是珠宝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很快,对珠宝的消费潜力很大。他表示,很看好中国珠宝市场的潜力,在适当的时候,他设计的作品将进入中国。但目前尚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时机还不成熟。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