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届“完美婚戒”设计大赛收官
获奖作品将制作实物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7-8-3 13:19:16  byszk

 

      本报讯 7月27日,首届“完美婚戒”设计大赛在完美克拉武汉体验中心顺利完成专家评审,完美收官。本次大赛自6月15日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公开征稿,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43位选手参与,收到有效作品131件。
      为体现大众审美和专业水准,大赛评选由大众网络投票与专家专业评审相结合,先接受大众网络投票,再接受专家评审。经过一周的统计整理,全部作品以“手稿+作品名称+设计理念”的形式呈现在评审现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孙仲鸣,北京服装学院首饰设计系主任高伟,香港资深设计师伍贯华,华裔著名设计师林弘裕,国际资深珠宝设计师、《深圳珠宝设计年鉴》主编、完美克拉首席设计师、创意总监叶志华担任评委,从契合性、原创性、美观性、时尚性、合理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24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10件,人气奖5件。
      据悉,主办方完美克拉钻石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完成获奖作品的实物制作,并在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进行展出。

      一等奖(一名)  
      作品名称:CARIO TIME 开罗时间(作品编号:48)
      作者:张晨
      设计理念:茱莉尔特.格兰特从加拿大到埃及开罗与聚少离多的丈夫马克共同度假,却没曾想刚下飞机就被告知因为加沙地带新爆发的武装冲突,负责联合国难民营管理工作的马克暂时不能离开,马克托前安全员也是其朋友的埃及人塔列克照顾茱莉尔特。塔列克带领茱莉尔特走走逛逛,四处看看名胜古迹。在人声鼎沸且充满异国情调的开罗,塔列克与茱莉尔特愈走愈近,一股微妙的情愫,逐渐在两人之间展开。

      二等奖(二名)
      作品名称:龙卷风(作品编号:80)
      作者:巫国祥
      设计理念:作品的设计理念来自于龙卷风,用旋转的造型和18K黄、18K白两种颜色金属,寓意爱情就像龙卷风一样,把两个世界的我们缠绵在一起,永不分离!镶口部分采用转轴连接,达到可以旋转的效果,使产品更贴合主题。

      作品名称:喜结(作品编号:30)
      作者:任海明
      设计理念:中国自古兴剪纸,每当家里喜庆,总是要贴一些装饰。一张红纸,经过折叠裁剪,可以展现出很长一段曼妙的图案,它见证了无数的爱情故事。女孩很喜欢剪纸拉花,男孩特意去学习并创作了关于他们的剪纸作品,婚礼那天男孩女孩有了最为独特的鉴证。我作为一名耳听爱情的创作者希望用首饰的形式再现故事里的爱情。

      三等奖(六名)
      作品名称:Rosace(作品编号:4)
      作者:张晨
 
      设计理念:教堂,没有喧嚣,没有繁华,有的只是两个人对彼此的誓言,上帝见证着纯净忠贞的爱情!

      作品名称:因为爱(作品编号:49
      作者:李裕池
 
      设计理念:璀璨耀眼的钻石代表永恒,蓝色宝石代表坚持,相互依存诠释爱的真谛。

      作品名称:洛神—轻云蔽月.流风回雪(作品编号:85
      作者:马存硕
 
      设计理念:三国时代名家曹植的爱情名篇《洛神赋》。其写作背景为曹植与曹丕之妃甄氏之间的一段错综复杂的爱情。表现了曹植对甄宓的深情而将其比作洛水女神。设计来源取自文中名句“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作品名称:中国式爱情故事•喜(作品编号:107)
      作者:邸允月
 
      设计理念:双喜,用于婚姻庆典,表达的是双方都欢喜之意,合起来便是双喜。喜是爱是相逢结合的欢喜,是在中国相爱的两个人的结合在一起的迎接祝福和承诺彼此的仪式,这是中国式的爱情故事。双喜标志,寓意着中国爱情故事,在中国你我他的爱情故事最终都只有经过大喜之日才能得到众人祝福和承认。这是爱情的必经之路,也是对相爱的两个人之间的彼此承诺和盟誓。


(石萱)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