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华宝奖“眷珠恋杯”国际珠宝首饰、玉雕设计大赛鸣锣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8-7-6 13:40:42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6月29日,由北京珠宝协会携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天雅集团和眷珠恋珠宝荟等共同主办的第5届“中国华宝奖‘眷珠恋杯’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及玉石雕刻设计大赛在北京鸣锣。
       主办方在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赛主题为“东方珠宝,中国匠心”:“东方珠宝”凸显的是大赛的文化背景和设计理念;“中国匠心”则代表大赛的工艺传承和所彰显的工匠精神。大赛旨在以东方文化元素的主体表现力和对中国传统工艺技法的合理运用为标准,评选出弘扬民族文化、代表时代精神的优秀珠宝首饰和玉石雕刻设计作品。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促进中国珠室产业转型升级,让原创设计作品成为推动珠宝市场消费的主要动力。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作品,每位参赛者限送2-3件作品,作品表现形式不限;为鼓励高校学生的创作热情,对设计图纸通过初审的在校学生,大赛冠名方“眷珠恋珠宝荟”将在公司自有的珠宝、玉石资源范围内免费提供其制作成品的原材料;作品初选截止日为2018年9月15日,初选作品将于2019年2月25日----3月31日在北京天雅珠宝城展示,并由评审团评出各奖项最终获奖者。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设特金奖各1名,奖金10000元;金奖各3名,奖金每人5000元;并设银奖、铜奖各10名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最具人气奖(网络评选)和优秀作品奖等奖项和奖金。并将于2019年5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典礼。
       据悉,为扩大大赛在国、内外的综合影响力并彰显大赛的权威性,大赛主办方将在大赛举行期间举行系列相关活动:与地方卫视合作,制作珠宝设计类真人秀节目《考工记》;在北京珠宝协会微信平台制作互动类微型游戏,由参赛选手自行录制并上传珠宝设计制作微视频;举办国际珠宝设计及玉石雕刻专题论坛;举办获奖作品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巡展;联合拍卖公司举行获奖作品专场拍卖会;联合出版机构出版本届大赛获奖作品集,并对获得特金、金、银、铜奖及最具人气奖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向相关珠宝企业推荐。
       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强大,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院长、副教授郭颖,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邹宁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孙嘉英,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卓凡,意大利珠宝学院原设计师于晓红,中国工之美术大师郭石林、张志平等专家学者。
       主办方还表示,作为北京珠宝协会的品牌赛事,“中国华宝奖珠宝首饰设计及玉石雕刻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大赛在奖项设置、媒体传播及相关活动等环节上进行了突破和创新,而中国内地及港澳合地区,意大利、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等诸多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的积极参与也是大赛一大亮点。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