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郭石林大师喜收爱徒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7-3-27 10:42:47  byszk

      王晓辉说,在自己今后的玉雕艺术道路上,一定要铭记师傅的叮嘱,学习师傅精湛的玉雕技艺,更重要的是践行师傅的高尚品德,做一位德艺双馨的玉雕师。不辜负师傅殷切期望,为“北派”玉雕发展壮大不懈努力。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玉雕产业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产业,师徒相承,薪火相传,一直是最主要的传承方式。虽然现代的教育模式,使得这种传承的方式有了很大改变。但作为特殊性极强的传统玉雕艺术领域,传统的师承方式仍是最主要的传承方式之一。3月18日,一场拜师仪式在北京举行,青年玉雕新秀王晓辉正式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石林先生为师,归入郭大师门下。
      拜师仪式上,在众多业界大师的见证下,郭石林大师正襟危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崔奇明宣读了拜师帖,然后王晓辉向郭大师恭敬地献上了代表了对师父的敬意和答谢之情的香茶。之后,按照传统,向师父进行了三“叩首”礼。郭石林大师高兴地接过了王晓辉叩首后递上的拜师帖。行完拜师礼后,郭石林大师寄语弟子王晓辉,一定要潜心学艺,逐步提高绘画功底,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传承和弘扬北派玉雕艺术精髓。为中华玉文化事业做出贡献。接着,王晓辉发表了拜师感言:“作为一名玉雕师,我一直在行外徘徊了很多年,今天正式归入郭大师门下,成为郭大师的弟子,算是真正步入玉雕行业。” 王晓辉说,在自己今后的玉雕艺术道路上,一定要铭记师傅的叮嘱,学习师傅精湛的玉雕技艺,更重要的是践行师傅的高尚品德,做一位德艺双馨的玉雕师。不辜负师傅的殷切期望,为“北派”玉雕发展壮大不懈努力。

 


      知名玉雕专家刘继庭见证了这次拜师仪式,他表示,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既然诚心拜师,就要诚心学艺,只有这样才能学到真东西,真本事。作为师父也要诚心教导,把玉雕艺术和文化传承好。师徒情投意合,共同促进,推动玉文化产业发展。我们希望此次拜师仪式,可以为年轻一辈做很好的模范作用,引导年轻人谦虚好学,积极选择好师父,师徒共同携手,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郭石林大师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亚太手工艺大师、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独特的艺术风格被称为“中华现代玉雕龙第一人”,多年来他一直为传承和发展玉雕艺术不断探索和求新,精益求精,勤奋敬业、玉德高尚,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五十年来创作了极为丰富的作品,为中国玉雕艺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郭石林大师创作的玉雕作品,题材广泛、技艺全面、造型讲究、结构严谨、雕琢细腻、呼应传神,极富艺术感染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柳朝国、田健桥、张铁成;中国玉雕大师李东、王建、苏伟、卢云峰以及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专家等一同见证了拜师仪式。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