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雕壁画《锦绣峨嵋》赏析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8-24 15:29:17  byszk

        近日,巨幅玉雕壁画《绿水青山之锦绣峨嵋》(以下简称《锦绣峨嵋》),在玉都岫岩问世。这是辽宁岫岩兴隆大军玉器制品厂继巨幅玉雕壁画《一带一路》之后,又一巨作。
        玉雕壁画《锦绣峨嵋》高390厘米,宽640厘米,厚20厘米,画面25平方米,用岫岩玉雕成。由岫岩兴隆大军玉器制品厂出品,厂长、艺术总监、中国玉雕艺术大师郑文君创意,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卫东设计,9名高级雕工历时半年精雕而成。
        玉雕壁画《锦绣峨嵋》,不仅雕刻了雄峰、松杉、瀑布、云海。还雕刻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20多个。报国寺、纯阳殿、青音阁、洪椿坪、仙峰岩、天池峰、九十九道拐等主要景观,画面上均有具体表现。巨作歌颂了祖国大好河山,突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主题。
        综观玉雕壁画《锦绣峨嵋》工艺十分精湛。作者运用浮雕、立雕、透雕等工艺,把山峰雕刻的雄伟壮丽,气势磅礴;把云海表现的烟波浩瀚,如梦如幻。取得了云海壮山河,雪谷映雄峰的艺术效果。苍松巨杉,雕刻的挺拔苍劲,婀娜多姿。特别是山下两株高大的松、杉,雕刻的满树沧桑,神采飞扬。树干上的结、疤、裂,刻的细致入微,形象逼真。20多座寺庙、楼阁,雕刻的精致、细腻、规矩、漂亮。


 (金生辉)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