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雕金银错” 精品赏析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9-11 8:45:00  byszk

        玉雕金银错技艺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因为工艺独特,且多为精品,老百姓很难见其芳容。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中国玉雕大工匠郭卫军大师作为新一代玉雕金银错传人,对玉雕金银错技艺不断创新,创作出了一系列玉雕金银错精品,在国内很多玉雕艺术评选中获得各种奖项,并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


        玉雕金银错技艺一直是以皇家技艺著称。由于这项技艺的难度较大,工艺非常复杂,很少有人从事这项技艺,更加凸显了玉雕金银错艺术的珍贵和稀有。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些玉雕金银错作品,但是很多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银错技艺,对金银错技艺的核心技术并没有掌握,经常会出现金丝线脱落的情况,况且很难修复,因为已经破坏了玉石的表面形制。
        郭卫军大师认为,玉雕金银错技艺是玉雕技艺和金银错技艺的完美结合,制作者首先要对玉雕技艺和金银错技艺都有精准的把控,然后才能把这两种传统技艺进行有机结合,达到天衣无缝,实现“金玉良缘”。郭卫军说,在玉石上面错金,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由于开槽的厚度很浅,最浅的大约在0.8毫米,甚至是0.6毫米,玉石的硬度很大,有的又很脆,稍有不慎,槽型就会破裂,前功尽弃。“所以玉雕金银错有时也是遗憾的艺术。有时候一件作品基本就要完成,却瞬间出现了开裂现象,这件作品就算彻底失败。感觉真的很痛心,但是这项艺术就是这样,遗憾是常有的事情。”


        据了解,作为青年玉雕艺术家的杰出代表,郭卫军在玉雕金银错技艺上有很高的造诣。他的玉雕金银错精品得到业界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他的工作室被誉为“京城错金第一家”。近年来,郭卫军不断对金银错技艺不断创新,开发市场需求的玉雕金银错精品,很多款式都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